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公交司机发现可疑塑料袋 疑为炸弹迅速疏散乘客

  “难道是炸弹?”一包装有不明物体的蓝色塑料袋,因无人认领,让一辆98路公交车的驾驶员非常警惕,他立即报警并迅速疏散乘客。经过近两小时的勘测排查,现场危险解除。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处理此事。

  一个蓝色塑料袋 无人认领

  “这包塑料袋是哪个的?”昨日上午10时许,一辆98路公交车行至多宝寺站时,驾驶员发现前车门驾驶室附近有一个蓝色的塑料袋,里面装满了东西,但从表面上看不出装的是什么物品。
几经询问,始终无人前来认领这包东西,“难道有炸弹?”这让驾驶员感到十分紧张,将车开离公交站台200米远后停下。“大家快点下车!”驾驶员一面向乘客说道,一面打电话报警。见此情况,乘客们纷纷冲向车外。

  “那个塑料袋里究竟装着什么?”没有人敢去触摸。乘客下车后,在驾驶员的帮助下,转乘其他公交车离开。

  打开塑料袋里面全是白色粉末很快,110巡警赶至现场,在公交车周围拉起警戒线,数十名警察和公交公司工作人员守在周围,禁止围观群众靠近。公交车所属公司相关负责人也迅速赶至现场,配合警方进行调查。

  几名最先到现场的目击者告诉记者,说是有可疑人物在公交车上安装炸弹,幸好驾驶员及时发现了,不然一车乘客就很危险。记者看见,警戒线内,警察正在车内、外仔细检查着。

  经过一番排查,警察从公交车上轻轻地取下这个蓝色塑料袋放在地上。打开一看,里面装满了白色粉末。“这会是什么东西?”好奇的市民开始猜测,互相交头接耳议论道。

  为避免发生意外,警察将这些看热闹的人劝离现场。

  用火一点 白色粉末可燃

  上午11时许,专业排爆车开进警戒线内,身穿黑色制服的刑警和排爆专家从车上取出排爆仪器,开始进行现场勘察。

  在公交车头前,几名警察围在地上,从蓝色塑料袋内取出一点白色粉末,放在一张纸上。用几种小金属仪器探测后,再用火引燃。白色粉末燃起轻微火焰,仅持续几秒钟就自动熄灭。

  虚惊一场 其实没有危险

  “警报解除。”11时30分,警察收取警戒线,告诉公交车方这只是虚惊一场,没有危险。另一边,98路公交车所属公司几名领导,高兴地拍着身穿蓝色制服的公交车驾驶员肩膀说道:“值得表扬,处理得非常好!”。(田莉) (来源:成都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