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8-4暴力恐怖袭警案宣判 两主犯被执行死刑


爆炸后喀什警方和医务人员赴事故现场救助伤员
爆炸后喀什警方和医务人员赴事故现场救助伤员

爆炸后喀什警方和医务人员赴事故现场救助伤员
爆炸后喀什警方和医务人员赴事故现场救助伤员

  新华网乌鲁木齐4月9日电(记者曹志恒 赵戈)4月9日上午11时,新疆喀什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在喀什地区体育场院召开宣判大会,对2008年8月4日制造新疆喀什市的暴力恐怖袭警案被告人库尔班江伊米提、阿不都热合曼阿扎提宣布最高人民法院(2009)刑二复88044042号核准死刑刑事裁定书,并根据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签发的死刑命令,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的规定,对两名犯罪验明正身,押赴刑场执行死刑。

  新闻回顾:

  8月4日:新疆喀什市发生一起严重暴力袭警案件 16人死亡

  新华网乌鲁木齐8月4日电 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机关获悉,8月4日上午8时许,喀什市公安边防支队集体出早操,行至怡金宾馆前时,突遭两名犯罪嫌疑人驾车袭击,并引发车上的爆炸物,造成16人死亡,16人受伤,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8月5日:新疆暴力袭警案死伤32人续 官方称施暴预谋已久

  新华网乌鲁木齐8月5日电 (记者曹志恒、毛咏)5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和新疆喀什地区负责人分别在乌鲁木齐、喀什两地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8·4”暴力案情况。喀什地委书记史大刚说,从警方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这是一次经过精心策划、蓄谋已久的暴力袭击活动。

  自治区公安厅厅长柳耀华说,警方在新疆喀什的暴力袭击案件现场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均为男性,喀什人,年龄分别为28岁、33岁,其中一人为出租车司机,另一人为菜贩。

  现初步查明,犯罪嫌疑人在作案前经过预谋准备,8月4日晨,趁喀什公安边防支队机关官兵出操之机,驾驶一辆盗窃的自卸大卡车,从背后突然冲向出操队伍,同时引爆两枚爆炸装置,并持刀行凶,被当场制服抓获。这起袭击案造成16人死亡,16人受伤。

  警方从现场缴获自制爆炸装置9枚、自制枪1支等。这些装置与2007年1月新疆警方捣毁一处“东突”恐怖组织训练营时缴获的装置相似。同时,警方还在现场缴获行凶的长、短刀具各两把及宣扬“圣战”内容的宣传品。

  柳耀华说,两名犯罪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他表示,自治区公安厅将根据调查进展继续对外发布案件情况。

  12月17日喀什暴力恐怖袭警案一审宣判 两罪犯获死刑

  新华网北京12月17日电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中级人民法院近日依法开庭审理并公开宣判了8月4日发生在喀什市的暴力恐怖袭警案件,被告人库尔班江依明提和阿不都热合曼阿扎提因犯非法制造枪支、弹药、爆炸物罪和故意杀人罪,依法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喀什地区中级人民法院经审理查明,被告人库尔班江依明提和阿不都热合曼阿扎提长期受宗教极端思想的宣传、鼓动,多次预谋、策划实施抢夺枪支、袭击军警部队、爆炸、暗杀等恐怖活动。2008年2、3月间,二人购买了制造枪支、弹药、爆炸物的材料,非法制造了11枚爆炸装置、2支枪支和多发子弹,并选定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喀什地区边防支队官兵为恐怖袭击目标。同年8月4日6时许,二人携带自制的枪、弹、爆炸装置和购买的刀、斧等作案工具,驾驶盗用的重型自卸货车,来到喀什地区边防支队驻地附近守候。8时许,当武警官兵出操跑出边防支队大门时,阿不都热合曼阿扎提即驾车高速从背后向列队的武警官兵疯狂冲撞、碾轧,致15人死亡,13人受伤,货车失控冲向路面后翻车,阿不都热合曼阿扎提从车中出来,持自制枪向武警射击未果,又引爆一枚自制爆炸装置,致1人死亡,库尔班江依明提身着武警夏季军服,先朝边防支队大门哨兵投掷一枚自制爆炸装置,又持双刀乱砍被碾轧致伤的武警,致1人死亡、2人受伤。二被告人被当场抓获。

  喀什地区中级人民法院认定,被告人库尔班江依明提和阿不都热合曼阿扎提为实施暴力恐怖活动,非法制造11枚爆炸装置、2支枪支和多发子弹,严重危害公共安全,二人的行为均已构成非法制造枪支、弹药、爆炸物罪。二被告人为达到破坏北京国际奥林匹克运动会顺利召开和在国际上制造恶劣影响的目的,经事先预谋、多次观察武警出操路线和时间并准备犯罪工具,采用驾车冲撞、持刀砍杀和投掷爆炸装置等方法杀害武警官兵,其行为均已构成故意杀人罪。二被告人的行为共造成17人死亡、15人受伤的严重后果,犯罪情节特别恶劣,手段特别残忍,社会危害极大,依法应予严惩。喀什地区中级人民法院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志恒 | 柳耀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