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贵州省德江县政协发挥五大作用助推科学发展

  在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贵州省德江县政协立足实际,充分发挥五大作用,着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科学发展。

  发挥联系面广的作用,积极为实践科学发展建言献策。一是围绕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运用提案形式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
二是围绕德江县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主题,利用召开全会、常委会、专委会、非公经济人士座谈会等形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积极为实践科学发展献计献策。该县政协七届三次全会以来已收到事关全县科学发展的提案140件,针对全县科学发展活动主题及载体提出建议32个。

  发挥智力密集的作用,帮助查找制约全县科学发展的瓶颈。为了切实找准制约科学发展的瓶颈,该县政协充分发挥智力密集的优势,采取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常委会、专题会、座谈会等形式,召集政协委员和贤人达士,为德江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把脉问诊,提出合理化的建议意见。今年元月以来,该县政协召开各种会议11次,发放征求意见表310份,收集原始意见335个,内容涉及基础设施建设、财政金融、“三农”问题、招商引资、城镇建设、党风廉政、公共管理、环境保护等20多个方面。

  发挥民主监督的作用,提高实践科学发展的执行能力。采取与县委政府两办联合督办提案、开展民主评议等形式,加强对单位部门实践科学发展执行能力的民主监督,帮助他们查找不适应科学发展的问题和不足,并针对这些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意见,使他们不断转变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能。自去年正式启动民主评议工作以来,所评议单位的自身建设明显加强,工作效能明显增强,群众满意度明显提高。该县司法局从评议前的全县排名挂末位置一跃而成全县人民满意单位,人民大调解工作得到了省、地领导的充分肯定。

  发挥桥梁纽带的作用,努力构筑促进发展的良好平台。一是加强与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的联系,积极争取省内外民主人士的关心支持,帮助德江科学发展献计出力。日前,在县政协的联系下,贵州省红十字会为复兴、合兴乡捐赠了20吨大米。近年来,该县政协已通过智力支边形式,向省外民主人士争取捐赠资金100多万元,修建希望小学4所。二是通过举办和参与边区联谊(系)会的形式,加强对德江发展环境的宣传,为德江科学发展营造良好氛围。近年来,该县政协先后举办和参与了湘渝黔鄂边区联谊会和黔东十二县(市、区)联系会,为促进德江科学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发挥委员主体的作用,推进和谐傩乡又好又快发展。该县政协紧紧围绕“三想三抓一实现”(想人民政协做什么,想政协工作怎么做,想我为政协做什么;抓理论学习、提高履职能力,抓调研视察、促进科学发展,抓社情民意、促进社会和谐;实现政协工作上新台阶),一是注重学习。采取请专家学者进来授课、组织委员走进县委科学发展观活动“大讲堂”等形式加强了对政协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的学习培训,着力提高政协的参政议政水平。二是注重调研。采取领导命题、专委会选题、干部委员找题、会议滤题等方法步骤,确定了科学发展调研课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同时,县政协还主动承担了县委集中开展的一个调研课题,由主席简宜山同志领题,组织相关部门的政协委员开展调研活动。(张乾胜)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