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海南允许户籍不在本地外来工子女参加中考

  新华网海口4月9日电 (记者陈颖)为方便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等类人员就近考试,海南省教育厅今年出台新规:户籍不在海南,但父母至少有一人在海南就业的农民工或参加海南经济建设的其他常住人员可参加海南省中考。

  据海南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处长、省中招办主任王贤透露,今年海南适度降低中考“门槛”,符合条件的外省考生可在这个省参加中考。
此外,今年海南省对中招报名办法、录取批次、优惠政策也做了一些调整。为了防止高考移民“低龄化”,海南省近年作出规定,非海南省户籍的考生不得在这个省参加中考。但这一规定客观上也给参与这个省各项建设的外来务工人员,尤其是农民工家庭造成不便,为此省教育厅吸纳多方意见,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作出修改。

  具体报名条件,一是具有海南省常住户籍的应、往届初中毕业生和具有同等学力的社会青年,均可报名参加该省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二是户籍不在海南省,但在海南省初中毕业的驻琼部队现役军人子女、归侨、归侨子女(不含侨眷子女)及持有一年以上居住证的华侨学生、港澳台籍学生、外国籍学生,也可以报名参加考试。

  此外,其他户籍不在海南省的考生,必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方可报名参加考试:在海南就读满一年初三年级的应届毕业生;父亲或母亲至少有一方为在海南省就业的农民工或参加这个省经济建设的其他常住人员;本人及父亲或母亲至少有一方具有海南省公安部门出具的暂住证件或暂住登记证明。

  值得注意的是,户籍不在海南省的考生,除归侨、归侨子女、华侨学生、港澳台籍学生、外国籍学生外,其他考生如果要申请继续在海南省普通高中学校借读,须书面承诺今后在户籍所在地参加高考,否则普通高中学校不予录取。

  按照今年新的规定,在户籍所在地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外省市回琼生、往届生和具有同等学力的社会青年在户籍所在地报名参加考试。户籍不在海南省的初中毕业生在学籍所在地报名参加考试。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