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通讯:印尼国会选举井然有序

  新华网雅加达4月9日电 通讯:印尼国会选举井然有序

  新华社记者赵金川

  4月9日是印度尼西亚国会选举投票日,也是法定的公共假日。阳光灿烂的首都雅加达没有往常的喧嚣。当地时间早7时左右起,雅加达选民陆续来到投票站,在宁静有序的气氛中开始了国会选举投票。
这次选举投票是7月总统选举的“前哨战”,对印尼未来发展至关重要。

  8时许,记者来到雅加达中心门登区苏拉巴迪公园的26号和27号投票站。两个临时用幔布搭起的投票站彼此相对,中间隔着一块空地。每个投票站各有两名专职保安人员守住入口和出口,并负责检验进入投票站人员的选民证。

  选民进入投票站后出示选民证并登记。工作人员核实无误后,颁发投票号码。选民随后领到3张印刷精致的选票,分别是国会议员选票、地方理事会议员选票和省或地方议员选票,填好选票后将之分别投入3个票箱。在出口处,选民需要把小拇指在蓝色墨水中沾湿,表示已经投票。整个投票过程一目了然,秩序井然。

  此次选举中,印尼全国1.71亿合法选民将在近52万个投票站投票选出国会560名议员、地方理事会132名议员以及1万多名省、县、市议会议员。今年有38个全国性政党和亚齐特区的6个地方政党参加国会议员和地方议员竞选。

  印尼总统苏西洛、副总统卡拉和前总统梅加瓦蒂当天先后在各自的选区参加投票。他们都对大选表示充满信心,也坚信自己的政党能有好的表现。

  印尼警察总长亨达尔索达努利在投票站对记者通报说,大选进展十分顺利,没有接到暴力冲突的报告,也没有收到任何投诉。印尼警方此前说,今年出动了24万警力维持大选治安。

  记者在投票站看到,64岁的退役军人阿里夫库沙伊尔和夫人、儿孙一同前来投票。他说,他们全家都支持苏西洛总统的民主党。一些华裔选民则表示他们关注的重点是社会公平以及国家经济的发展。

  此间观察家对这次选举的平稳进行表示高兴,但同时也对许多政党可能因败选而不承认选举结果表示担忧。多数分析家认为,虽然参选政党多达44个,但竞争将主要在民主党、民主斗争党和专业集团党等大党之间展开。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西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