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马纳斯空军基地 美国其实不想走

2009年04月09日11: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报网

  马纳斯空军基地 美国其实不想走

  虽然吉尔吉斯已经给美国下了最后通牒,要求美军按照当初的协议在8月18日之前全部撤出马纳斯空军基地,但美军目前仍按兵不动,基地也如常运转。

美军的说法是,时间足够不着急,可从种种迹象分析,分明是赖着不想走。

  马纳斯空军基地是美国目前惟一在中亚的军事基地,它在美国和北约的阿富汗行动中起着关键的作用。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的杰森·历奥尔说:“这个基地每个月运送大约500吨物资和供应,转运大约15000人。在补充燃料方面,这个基地对飞越阿富汗、执行搜索和救援使命的飞机来说真的很重要。比如我们需要营救被击落的飞行员,也需要执行轰炸任务。”此外,奥巴马增兵阿富汗的计划也需要马纳斯空军基地这个跳板来完成。

  每个月都要从这里运送成千上万的士兵,马纳斯空军基地在美国反恐战争中的地位是不言而喻的,而且,美国还曾经说过,不准备在中亚地区开设新的军事基地。既不打算放弃马纳斯空军基地,又不打算在中亚建新的军事基地,而阿富汗反恐战争又不能断了增援,因此,美国只有一个办法:拖。

  反正吉尔吉斯只是要求美军离开,又没有具体的措施,而且,吉尔吉斯能把美国怎么样呢?俄罗斯能给吉尔吉斯金援,美国也可以,虽然目前吉尔吉斯态度看起来很强硬,说不考虑让美国重返马纳斯空军基地,但这世上没什么是不可能的——僵持4个多月的中法关系都能在一夜之间融冰。(文/ 花小厨)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