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泰国抗议者示威致交通瘫痪 威胁将封锁东盟峰会

 □“红衫军”聚集在位于曼谷市中心的胜利纪念碑周围

  泰国今日举行东盟与对话国会议,“红衫军”称总理若不辞职就让曼谷交通瘫痪

  泰国抗议者威胁封锁东盟峰会

  □董 玮(中国日报特稿)

  综合西方媒体4月9日报道,泰国亲前总理他信的反独裁民主联盟 (反独联)4月8日召集了10万身穿红衫的抗议者在总理府周边地区示威,要求总理阿披实24小时内解散议会并辞职。阿披实9日上午接受采访时对这一要求予以严词拒绝,并预测“红衫军”的抗议不会持续很久。

在24小时期限过后,“红衫军”找到了新阵地,开始聚集在曼谷最繁华的胜利纪念碑地区,这让当地交通受到极大影响,他们还威胁要转移到即将举行东盟与对话国会议的泰国海滨城市帕塔亚继续抗议活动。

  阿披实拒绝辞职

  泰国总理阿披实4月9日早上接受电视采访时表示,“红衫军”要求他辞职是不正当和非法的行为,自己绝对不会接受。

  阿披实透露,自己的政府愿意推进民主,但所有的进步都必须通过政治改革这种和平的手段进行,表达反对声音也必须通过民主机制。

  他重申将严格遵守法律和非暴力原则处理“红衫军”集会,承诺政府不会对民众使用武力。据他预言,“红衫军”的这次示威不会持续太久,很快会结束。

  “红衫军”欲搅东盟会议

  泰国今日开始举行东盟与对话国会议。这次会议原定于去年在曼谷举行,但因泰政局动荡而被迫延期。

  泰国前总理他信·西那瓦的支持者9日威胁说,如果总理阿披实拒绝辞职,他们将封锁东盟与对话国会议举办地帕塔亚。

  反独联领导人之一纳塔武·赛戈说,不能再给阿披实主持东盟与对话国会议的机会,“如果我们不得不封锁(帕塔亚),我们将不得不这样做”。

  “这是对这些友好国家的警告:会议可能无法举行,”赛戈说。

  反独联另一领导人乍杜蓬·蓬潘说:“显然,阿披实不大可能辞职,因此我们不得不加大攻势……我们必须听他信的话。我们不会空着手回家。”

  据泰国《曼谷邮报》的最新消息,由于总理阿披实等4人在“红衫军”规定的最后期限前没有辞职,目前抗议者已经聚集在位于曼谷市中心的胜利纪念碑,导致这一曼谷最繁华地区的交通完全瘫痪。“红衫军”的一名组织者透露说,如果阿披实还不辞职,他们计划使曼谷闹市区的交通至少瘫痪3天。

  泰国总理阿披实9日晚已紧急从帕塔亚赶回曼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