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女护士“婚”后数月发现被骗 丈夫结婚证都是假

  女护士“婚”后4个月意外得知

  丈夫是假的 结婚证也是假的

  本报记者 袁健 实习生 杨国妮

  4月9日,唐莉专程从老家河南洛阳赶到福州,为了一本结婚证、一段感情和一笔钱。

  去年下半年,唐莉爱上了一名福州男子,两人同居了大半年,花的大多数都是唐莉打工的积蓄,还托关系领到了“结婚证”。

  快半年过去,这段感情风云突变。小莉竟突然发现结婚证是假的、丈夫也是假的、自己的数万积蓄也被这段“幸福”花光。

  相处1个月

  拿着假证回老家拍婚纱照

  结婚证的男主人叫张平,今年35岁,是福州柳桥人。证件上,贴着两人的照片,旁边盖上了“福州市民政局”的大印。证件是唐莉和张平相处一个多月后“托关系”领的。

  时间回到2008年8月,那时候的唐莉在福州打工快一年半了。

  唐莉是河南洛阳人,2007年到福州之后,一直诊所当护士,每个月能拿两千多的工资。一年半下来,唐莉省吃俭用地攒下了近3万块钱。

  就在这时候,张平出现了,他是到诊所里看病的。

  一来二去,张平喜欢上了这个俏护士。

  接下来的一个月,张平每天都殷勤的追着唐莉。每天晚上都在诊所门口等着唐莉下班;一到放假就约她出去看电影、逛街……

  一天晚上,张平向唐莉表白了。

  那时候的唐莉已经30岁了,在诊所的工作又很顺利,想着早晚都是要在福州稳定下来的,这个男人有工作、又对自己这么好,稍加思考就答应了张平的“恋爱请求”。

  恋爱初期这段时间,两人如胶似漆,在塔头租了个房子,过起了二人世界。

  这期间,唐莉从未过问起张平的家庭情况,张平只是说自己的家里正在拆迁,几年后新房子就可以到手了。

  同年10月,唐莉觉得在福州无亲无故,受方言困扰想辞职回老家找过一份工作。

  张平答应了和唐莉一起回去,并且还变戏法似的拿出了一本结婚证。他对唐莉说,他的叔叔在民政局上班,“托关系”办一本结婚证很容易。

  带着证件,两人一起回到了唐莉的老家河南洛阳。

  唐莉的家人都对张平很满意,在家人的支持下,两人在洛阳拍了一套婚纱照。

  欠条打了数万

  恋爱后女方积蓄被花光

  张平原来在福州某百货上班,然后又跳槽到了一家公司当司机。但和唐莉在一起之后,他就没有上班了,一直和唐莉说,他辞职是打算和唐莉一起去做生意。

  两人在一起的花销:房租、日常开支、买衣服的钱等等基本都由唐莉支付。甚至两人一同回洛阳,拍婚纱照、在洛阳的伙食、也都是花的唐莉的积蓄。几个月下来,唐莉的3万元积蓄已所剩无几。

  这期间,张平的母亲也向唐莉伸手借过钱。

  一天,张平提出要带唐莉见自己的母亲,在一个公园的门口,张平的母亲告诉唐莉,说有个亲戚出了点事,急需用钱。

  唐莉看到老人家都开口借钱了,又想日后还是要生活在一起,就答应借给张平的母亲5000元,并打了张借条。

  这样的欠条还有一张,金额是2万元。按张平的说法,是两人在一起的时候,开玩笑说以后谁离开了对方,就支付给对方2万元精神损失费。

  唐莉说,现在她已经山穷水尽了。

  幸福了5个月

  才知道对方孩子都8岁了

  去年11月,两人回到福州。

  张平对唐莉说,他要去做生意,让唐莉不要上班了。

  没有了经济来源,唐莉只能开口向姐妹借钱,甚至还像张平的母亲要过钱,但都一拖再拖。

  2009年1月,张平的一个朋友到家里吃饭。

  酒过三巡,这位朋友说了实话。“小莉,我和你说,我是看你比较实在,不忍心再骗你。不要再和张平交往下去了,你们不会有结果的。他已经有家庭了。”

  两个人在一起了4个月,张平居然瞒着自己还有一个家庭?在唐莉再三逼问之下,张平承认已经有老婆了,而且孩子都已经8岁了。

  此时张平又改了口,对唐莉说,他和妻子早已没有感情,从开始追她的时候两人就已经在闹离婚。

  为了安抚唐莉,张平又和唐莉一起回了洛阳,他说离开福州回去做点小生意,过自己的生活。

  安顿好唐莉,张平又回到了福州,对唐莉说自己在做生意,会汇钱给她的,让她在家呆着就可以了。

  但2个月过去,唐莉并没有收到一分钱,无奈之下,她只有来到福州,她说只想讨回原有的积蓄。

  赔偿5万

  伤心女子要离开福州

  唐莉拿着结婚证来到了民政局,查验之下证实确实是假的,随后拿不定主意的她找到了妇联。

  妇联的工作人员电话联系了张平。

  反复协商之后,张平同意赔偿5万元给唐莉。

  说到办假证,张平后悔不迭,“当时是一时糊涂,她一直说要证,我就找人办了张假的讨她开心。”

  张平说,他当初并不是冲着钱去的。“当初正在和我老婆闹离婚,确实很爱她。你可以问她,我一直都对她很好。花她的钱,只是因为当时我家正在拆迁,确实拿不出什么钱。”

  经历了这段“婚姻”,唐莉最后表示,他们两人已经没可能在一起了,拿到钱之后,她就离开福州这片伤心地。

  (文中人物皆用化名)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