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横店“克隆”圆明园被叫停 发改局长受处分

  本报上海4月9日电(记者谢卫群、沈文敏)社会广为关注的浙江横店圆明新园项目已正式停建,圆明新园筹建工作协调小组已撤销,浙江省东阳市发改局局长任立平受行政记过处分。这是国土资源部国家土地督察上海局今天对外透露的。



  2008年2月18日,横店共创共有共富共享工作委员会(简称“四共委”)在北京宣布:横店将投资200亿元建圆明新园,按1∶1的比例复制圆明园。消息随即引发轩然大波,6000余亩项目用地成为关注和争议的焦点。为此,国家土地督察上海局于2008年3月派出调查组赴东阳展开调查。调查发现,在横店圆明新园项目还存在争议、资金未完全落实的情况下,东阳市就成立了项目筹建工作协调小组;为解决用地问题,东阳市通过区划调整把临近乡镇的5个村并入横店镇;该市发改局等部门采取实际行动支持圆明新园项目建设。

  据介绍,在横店圆明新园规划使用的6165亩土地中,有3096.6亩土地不符合横店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其中包括基本农田1057.4亩。所幸的是,项目尚未形成违法用地事实。

  国家土地督察上海局认定,该项目的问题主要出在两个方面:一是项目未经国家有关部门依法核准。东阳市政府将项目拆分为7个子项目,并自行核准,违反了《国务院关于投资体制改革的决定》的有关规定。二是用地申报违反国家供地政策。东阳市政府明知圆明新园规划用地范围内有大量耕地,但申报时以一般城市建设用地掩盖圆明新园项目用地。

  在浙江省的督促下,东阳市委、市政府拿出了7项整改措施,包括撤销横店圆明新园筹建工作协调小组,责令市发改局撤销7个相关核准项目,给予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的发改局局长行政记过处分。“四共委”主要负责人徐文荣的态度也发生了变化。他表示:“不要国家补助一分钱,不向银行借贷一分钱,不向企业摊派一分钱,不向老百姓借用一分钱,这是建圆明新园的"四不原则"。既然目前该项目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我会服从。”

  延伸阅读:人民日报:再好的创意也要遵纪守法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