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十大被低估动物杀手(组图)

  自然界有许多致命的掠食者,有些给人深刻印象,有些则已灭绝。但还有一些鲜为人知的食肉动物可能被我所低估或忽视,它们的捕猎技巧非常神奇,却是专家级杀手。

  隐肛狸好斗的掠食者

  这是一种马达加斯加岛特有的食肉哺乳动物。成年隐肛狸约有2.5英尺长,长着和身体长度相仿的尾巴,这有助于它们敏捷地穿越树木,捕捉狐猴和其他动物。它们还是一种好斗的掠食者,好像用一天时间来掠食,这表明它们是机会主义掠食者。事实上,隐肛狸把猎物隐藏了起来。
考虑到它的体重不及一只可卡犬、在马达加斯加岛扮演的一流掠食者角色和不引人注目的形象,这种动物当之无愧地入选世界最被低估的掠食者名单。

  蜜獾可爱杀手

  因为有这样一个名字,人们或许会认为这是一种相当可爱的小动物。事实上,蜜獾是地球上最危险的动物之一。和其他动物相比,它可能是最大胆的动物。蜜獾站起来约有一英尺高,以能捕捉到的所有动物为食,例如眼镜蛇、黑曼巴蛇、豺狼和小鳄鱼等。它有非常锋利的牙齿,而完全伸开有两英寸长的前爪使它成为出色的爬树高手,这有助于它袭击蜂窝,以便吃到里面很有营养的幼虫。这种被低估的掠食者十分大胆,以至于在遭到一群非洲蜜蜂攻击时还能继续进食。

  军蚁庞大捕食军队

  多数人或许听说过这些昆虫,却对它们的可怕不以为然。军蚁有多个种类,亚马逊河军蚁的破坏力却最大。兵蚁能长到半英寸(1.3厘米)长,还有强有力的下颌。它们组成一支庞大的捕食军队在丛林地面上前进,100万只军蚁能攻击任何挡住它们去路的物体,例如昆虫、青蛙、蜥蜴和比它们身体大出许多的动物。它们一天能杀死数万猎物。

  北美短尾鼩鼱制造神经毒素

  由于新陈代谢极为快速,这种鼩鼱和多数啮齿动物一样,每天至少吃相当于自己体重的食物。北美短尾鼩鼱之所以入选十大被低估的掠食者名单,原因是它有一点和多数哺乳动物不同,那就是有毒。虽然只有四、五英寸长,大约半盎司重,它们制造的神经毒素却足以征服青蛙和老鼠等比它们身体大许多的猎物。它们长有32颗锋利牙齿,鼻子里布满让它们闻到猎物的嗅觉感受器,密集的胡须有助于它们进行触觉侦察。啮齿动物通常被看作猎物而不是掠食者,这种小动物却推翻了这个观点。

  海豚团队作战捕猎

  海豚群用声纳定位找到猎物,接着采取集体行动,迫使鱼聚在一起,然后轮流冲击这个球形鱼群,以便尽可能多地进食。有的海豚种类甚至把鱼赶进无法逃脱的浅水水域,有的还会用尾巴打晕猎物。这些掠食者有团队作战能力和毁灭性的有效猎食方法。(本报综合)

  数字报点击排行

  更多...

  ① ② ③ ④ ⑤ ⑥ ⑦ ⑧ ⑨ ⑩
  第A07版:环球视野 · 人类与外星人基因结构可能相同 · 《豪斯医生》演员为进白宫“自杀” ·两名意大利人在海上漂流4天后获救· 埃及出土金面具木乃伊群 · 美国测试新一代航天器 · 日本大学生择业首选铁路公司 ·十大被低估动物杀手 ·“美女”与埃菲尔铁塔“结婚” · 日本女笑星患肺结核住院引起惊慌 · 一见钟情或由基因决定

  沈阳日报报业集团 沈阳网技术中心制作

  本站地址:沈阳市沈河区北三经街67号(110014)

  营销客服:电话:(024)22690689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