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3月南宁房屋销售增长 业内人士称楼市回暖尚早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唐正芳)3月份,南宁市房屋销售面积同比增长了112.47%……据此,有人认为,南宁的楼市开始回暖了。但是,有业内人士提出了不同看法,他们认为,楼市回暖尚言早。

  3月楼市业绩不俗

  3月份,南宁市某楼盘推出了288套精装小户型,广告打出后,每天都会接到100多个咨询电话,开盘当天,销售成绩不俗。
另一楼盘推出了2栋楼80套房子,每平方米均价3600元,实现了85%以上销售业绩。

  一家楼盘销售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南宁的一些楼盘出现了不菲的销售业绩,不仅如此,柳州、桂林等地的楼盘销售势头也不错。

  记者从南宁市房产局得到一组数字:今年3月商品房登记销售面积为69.54万平方米(今年2月为43.48万平方米),与去年同比增长112.47%;今年3月二手房成交面积7.1万平方米(今年2月为4.17万平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74.45%。从此组数字看出,今年3月份的销售面积确实有较大的增长。

  结合区外媒体有关“京沪深楼市爆发性回暖”的,于是有人认为,南宁楼市也开始回暖了。

  “楼市回暖”断言牵强

  南宁楼市真的回暖了吗?有人提出不同的看法。他们认为,楼市是否回暖要看外地投资客是否增多,大户型的成交是否增加。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大户型由于总价高卖得不多,外来投资商几乎没有。而且,仅凭几个楼盘或一段时间的销售情况,就断言楼市回暖为时过早,也太牵强,这种说法没有充分考虑国际大环境对楼市的影响。其次,这两年南宁市经济适用房和廉租住房建设量大大增加,对商品房的销售将产生不小的冲击。

  南宁一大型房产代理公司负责人杨先生认为,3月只是一种阶段性的销售回升,是因为2008年被压抑了一年的刚性需求的强烈释放,比如那些要结婚的人,他们必须要买房。另一方面,经过2008年的考验,不少开发商调整了心态,今年以来推出了各种优惠。从各楼盘的情况来看,降价的幅度在10~20%之间。刚性需求者在这种利好形势下,肯定会掏钱买房了。杨先生说,虽然销量在上升,但不能断言楼市就已回暖,是否真正回暖还要看今后国际国内的大形势。

  南宁市房产局产权科科长黄鹏也表示了相同的观点。他认为,从当前几个月数字下结论说楼市出现反转为时尚早,还要观察一段时间才有定论。

  二手房销售起伏较大

  从统计数字上,3月份二手房成交面积比2月份多了2.93万平方米。这是否意味着二手房交易的春天来了?记者采访后了解到,这是统计数字的滞后性带来的误解。

  某二手房经纪公司负责人邓先生认为,实际上3月份的成交量比不上2月份,出现上述情况,主要是统计数字的滞后性。比如,一套二手房在2月份成交,但大多数卖方须办理银行解押手续,买方需准备相关材料办理银行贷款手续,这些手续办清后,才能办理过户登记,过户后才在数字上反映出来。如果不顺利的话,还有可能会出现一套房在2月份成交,4月份才办理过户手续的情况。

  针对3月交易面积与去年同比增长74.45%的数字,有业内人士认为,不少买主因为今年新房价高,只好转而求其次;另一方面,不少卖主考虑到经济形势急于快点出手。因此二手房的销售形势显得比去年要好。

  邓先生认为,今后二手房的交易将有较大起伏,在2月份火了一阵后,3月份已回归平静,估计4月份的情况与3月差不多。5月份由于有房博会,受此冲击,二手房的成交可能受到影响。邓先生不赞成房屋交易市场火爆的说法,认为对目前形势不要太乐观。

  作者:唐正芳
(责任编辑:郭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