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温家宝出席东亚领导人系列会议 > 09东亚峰会消息

泰国示威者称将围堵芭堤雅 威胁东盟峰会(图)

约一百名支持他信的的士司机堵塞曼谷主要道路

  最新消息:泰国反政府示威者拥堵曼谷市中心 导致交通瘫痪

               泰国总理阿披实宣布临时增设10日为公众假日

  中新网4月10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泰国反对派继号召10万人上街示威后,前日再发出24小时最后通牒,要求总理阿披实和泰王首席顾问炳.廷素拉暖等4人下台,否则行动将会升级,更威胁堵塞即将召开东盟峰会的芭堤雅。

阿披实表明不会向反对派屈服,政府强调保护参加峰会领袖的安全,必要时会要求军队增援。

  支持前总理他信的红衫军“反独裁民主联盟阵线”前日发出24小时最后通牒,要求阿披实、泰王首席顾问兼枢密院主席炳.廷素拉暖,以及枢密院顾问素拉育和仓猜,于9日下午4时前辞职,否则将有进一步行动,例如包围总理官邸,但不会封锁机场或占领总理府。

  反对派势要分胜负

  红衫军核心领袖贾都朋昨表示,阿披实显然不会辞职,政治斗争已到最后摊牌时刻,必须分出胜负,不能空手而回,他说:“今天(周四)和明天(周五)一切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阿披实昨日早上接受泰国媒体访问时,重申不辞职、不解散国会,他表示没有辞职的理由,他的立场很清楚,就是一切必须合乎民主制度。泰国政府已准备使用决定性手段处理违法的抗议群众。他并表示接获报告得知,他信越洋发表视像讲话时停留的国家,已对此感到不安,因他们看到他信企图制造冲突。阿披实昨宣布将今日定为公众假期,方便政府应对示威。

  贾都朋威胁把集会转移到周五召开东盟峰会的芭堤雅,扬言将堵塞全市,进一步向阿披实施压。他强调并非企图破坏东盟峰会,但若峰会无法举行,他预先呼吁各与会国家原谅。约100名计程车司机亦加入示威,堵塞曼谷多条主要道路,导致交通挤塞。

  定于周五起一连三天举行的东盟峰会,原定去年12月召开,但因反他信示威者占领曼谷机场而延后。泰国副总理苏德重申会保障各与会领袖安全,若警方不足以应付,将要求军队增援。澳洲外长史密斯表示会继续注视泰国局势。

  阿披实允许和平示威

  阿披实9日表示,只要示威活动是和平的,就允许大规模反政府示威游行进行下去。在曼谷中部,出租车司机也参与了示威活动,将道路堵得水泄不通。

  阿披实在第9频导电视台接受采访时说:“我的立场不变:示威活动只要是依法、和平举行的,就可以继续下去。”

  交通警察称,出租车司机也参与了示威活动,导致曼谷中心地区至少一处主要枢纽地带被堵,胜利纪念碑附近水泄不通。阿披实政府目前拒绝使用武力驱散示威者。

  他信亲戚纷纷离泰

  昨日仍有约2.5万名红衫军聚集在阿披实办公室和炳.廷素拉暖官邸外,一名女子早上驾车撞向炳.廷素拉暖官邸外的示威者后逃去,一人受轻伤。警方指司机穿着代表反他信组织的黄衣。

  另外,据传他信前妻、三名子女及其妹夫兼前总理颂猜已离开泰国,引起国内揣测。他信妹妹瑶娃瑞昨日澄清他们并非因担忧而逃离泰国,而是出外公干,很快便会返国。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