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武警某部成功营救被山体滑坡掩埋的藏族同胞

  本报成都4月9日电 何振进、特约记者齐明宇报道:今天一大早,四川省甘孜州白玉县麻绒村藏族牧民欧巴、扎西一家,便来到在该县驻训的武警某部营区,将一面写着“情系生命,大爱无疆”的锦旗和一根根洁白的哈达献给他们心中的“金珠玛米”。
欧巴激动得握住部队长俞登法的手,连声说“突其其”(谢谢)。

  4月6日,白玉地区普降暴雨,晚22点21分,正在带队冒雨执行城区巡逻任务的该部五连副连长董金党,突然接到县公安局紧急求助电话:白玉县麻绒乡麻绒村两间两层的靠山民房因后山山体滑坡,导致房屋楼顶突然坍塌,5名藏族群众被压在废墟下,生命危在旦夕,请求官兵火速营救。

  藏族群众的生命安危就是命令。部队长俞登法接到汇报后,立即命令五连官兵火速赶往现场,全力以赴抢救受困群众。随后,他带领特勤连30人的突击小分队和卫生救护人员赶往现场。政治处主任朱宝庆迅速组织成立安全警戒组、现场搜救组、伤员运送组,带领搜救组进入坍塌房屋实施紧急救援。半个小时后,5名藏族群众先后获救,并被送至白玉县人民医院。

  到达医院后,再次出现紧急情况,白玉县医院血库A型血库存量已不够抢救5名群众,朱宝庆当即带领10名A型血官兵奔赴白玉县医院献血。该部官兵的义举在藏族同胞中引起强烈反响,“藏族同胞命悬一线,金珠玛米献血救命”的佳话传遍藏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麻绒 | 朱宝庆 | 俞登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