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成为肯尼亚时尚代名词

  如今,在肯尼亚最火的一个人可以说就是奥巴马了,记者在首都内罗毕街头看到,与奥巴马有关的徽章、画像、T恤衫以及其他的旅游纪念品一路走俏,大街小巷几乎处处能见到奥巴马的影子。

  随处可见“超级奥巴马”

  当选了美国总统的奥巴马在肯尼亚一下子成为了“超级奥巴马”,而跟奥巴马有关的东西也铺天盖地。
无论是在首都还是在中小城市,街头的广告牌、公共汽车上到处都画着奥巴马的肖像。在首都内罗毕,只要遇到堵车,就会有穿梭在滚滚车流中的小商贩过来敲打司机的车窗,兜售印有奥巴马头像的钥匙链、日历、徽章等。一位小贩对《环球时报》记者说,“"奥巴马"生意非常火,甚至还经常有奥巴马迷专门把车停下来,购买这些纪念品。

  追随时尚者还创造了新的时装流派,名叫“奥装”,无论T恤、手包甚至鞋上面都有奥巴马的肖像或名字拼写,穿“奥装”在肯尼亚俨然成了最时尚的装扮。有不少小伙子干脆理一个“奥巴马头”,有的模仿奥巴马本人的发型,还有人干脆让理发师把奥巴马的名字或者头像剃在头上。兴起“奥巴马之旅”

  奥巴马的当选在世界上掀起一股寻找“奥巴马之根”的热潮,人们纷纷到肯尼亚尼安萨省克盖洛村寻找他的根,那个小村子是奥巴马的父亲出生和成长之地,他的许多亲人如奥巴马的祖母(奥巴马父亲的继母)、同父异母兄弟和其他亲戚仍生活在那里。他们的家产包括3幢石头房子、香蕉林、一块种植玉米和其他作物的地。在奥巴马获胜的第二天,纽约的一家旅游公司就宣布推出“总统之根远征”项目。同时肯尼亚政府也正启动一项新的旅游项目———“奥巴马故乡体验游”。前往克盖洛村要从内罗毕飞到非洲维多利亚湖滨的吉苏姆,再驱车一个小时,经过一段颠簸的土路才能到达。旅游内容主要包括参观小村和奥巴马亲人们目前的生活状态等。此外,还有奥巴马的亲戚如同父异母的兄弟担任导游,为来自海内外的游客介绍奥巴马生平及他父亲的传奇故事。

  为了更好地吸引游客,肯尼亚旅游部长宣布,政府将花巨资在克盖洛村建立一个博物馆。据了解,博物馆将展出奥巴马的家族史,尤其是他父亲的成长史,还要以点带面地反映当地的历史乃至整个肯尼亚的历史。旅游局把克盖洛村之旅干脆就叫“奥巴马路线”,除了这个博物馆外,游客还可以参观当地的卡卡梅加森林、维多利亚湖以及众多的野生动物保护区。预计每年将为肯尼亚带来至少数千万美元以上的旅游收入。

  美国国旗也成了热门商品

  奥巴马热让很多平时看来很不可思议的事变成现实。肯尼亚人原本并不十分喜欢美国,在一些游行、示威活动中,美国国旗甚至还会成为用来发泄怒气的对象。但是这一次,星条旗居然成了大受肯尼亚人欢迎的热门商品,其销路仅次于在肯尼亚热卖的各种奥巴马T恤。

  肯尼亚有个引以为自豪的民族啤酒品牌———参议员牌,此次为沾上奥巴马的光,临时改为“总统牌”,居然销量激增。记者的一位肯尼亚朋友说:“穿着奥巴马T恤、理个奥巴马头、吃着奥巴马饼干、喝着总统牌啤酒、唱一曲当地作曲家写的歌颂奥巴马的歌,这简直是最时髦的事了。”

  肯尼亚很多的家长干脆给宝宝起名为“奥巴马”,男孩叫“巴拉克?奥巴马”,女孩叫奥巴马的妻子的名字“米歇尔?奥巴马”,他们希望男孩有总统的性格气质,女孩则拥有总统夫人的美丽与运气,媒体称之为“奥巴马婴儿潮”。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盖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