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东莞首富王金城4亿豪华酒店停工一年重新开工

  图:“东莞首富”王金城家族投资建设,高38层,投资超4亿元。

  “大裤衩”央视大楼遭遇火灾后不久,东莞“山寨版裤衩”却又重新动工了。

  由“东莞首富”王金城家族投资兴建的海德广场超豪华五星级酒店外形呈“门”字形,有点像央视新大楼。但相比耗资80亿的“大裤衩”而言,其耗资仅4亿元,因此被当地人称为“小裤衩”或山寨版“央视大楼”。

  去年5月,该项目曾因报建手续不全而被责令停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从多方渠道获悉,该项目近日已经重新施工,预计明年10月竣工。
在星级酒店接近饱和的东莞,这家五星级酒店建成后无疑将面临巨大考验。

  未报建即开工被叫停

  这家被称为东莞商业中心三期工程的项目位于东莞市核心地带——南城区第一国际商业中心十字路口。去年5月,该项目突然接到东莞市建设局的“停建令”,指称其未办理报建手续。

  对此,曾负责该项目的项目经理雷入云对媒体表示,“以前这样的大型工程都没问题的,先建、在建的过程中再补办手续;但现在不行了,政府查得特别严。”

  占地面积达21万平方米、高达37层、耗资4亿元的巨大项目,居然未报建就开工,令人匪夷所思。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东莞建设局官方网站查询发现,该网站“工程施工许可信息”栏目显示里列有“东莞市商业中心区海德广场”项目相关信息,显示该项目由中国建筑五局(下称“中建五局”)承当施工方,已于2008年10月17日办理了报建手续。

  该项目建设方负责人郝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证实,项目确已完成报建手续。

  明年十月将竣工

  不过,完成了报建信息的东莞商业中心三期工程项目,并没有立即开工,据当地的一位施工负责人介绍,“可能是因为原材料涨价以及金融危机的影响,所以一直没有开工。”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致电该项目施工单位中建五局项目经理王国保,他表示,目前该项目已经开工,施工正常进行。但对于为什么一直拖延到近期才开工他并不愿意透露原因。

  记者在中建五局广东分公司网站看到,东莞商业中心三期工程项目被列在该公司正在建设的项目之列。该网站介绍,该项目总占地面积21.1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00万平方米,施工方与建设方约定合同期为22个月。

  据了解,该项目从2007年10月正式启动,如果按照22个月合同期计算,该项目本应该在今年8月就竣工。然而由于该项目从去年5月直至最近才一直处于停工期,停工将近一年。该项目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项目有望在明年10月竣工。”

   五星级酒店市场严重饱和

  不过,在星级酒店数不胜数的东莞,这家超豪华五星级酒店建成后,其命运如何?

  据东莞市旅游局数据显示,目前东莞旅游饭店共有106家,包括88家星级酒店,其中20家五星级酒店、26家四星级酒店以及32家三星级酒店,还包括18家待评的星级酒店。

  “目前东莞的酒店市场已经高度饱和。”一位业内人士表示。

  据了解,金融危机以来,东莞酒店入住率明显下滑,部分酒店甚至因此而倒闭了。近期东莞五星级酒店——东莞银城酒店的倒闭就是鲜明的例子。

  此外,据了解,东莞目前正在建设的酒店也有不少。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东莞五星级酒店的竞争堪称“血雨腥风”,东莞山寨版“央视大楼”建成后,将面临更加激烈的竞争。

  新闻链接

  “东莞首富”王金城

  王金城出生在广东省东莞市厚街一个普通家庭,共有兄妹7人,他是长子。15岁开始,他初中毕业后便跟着父亲一起贩卖咸鱼,做起了“小巷贩”。改革开放后,他便和朋友几个从海南批发蔬菜到深圳卖,淘到了他人生的第一桶金。

  之后,他先后与兄弟姐妹共同设立了驰生集团、东莞兴业集团、康华集团等企业,他担任总裁兼董事会主席。中国最大的民营医院——东莞康华医院就是其产业之一,如今他家族的产业已经非常广泛,涉及石材、化学、航运、家具、酒店、房地产等领域。发家致富后,他还热衷于公益事业,在他出生的村庄捐赠金额已经至少在1500万元以上。然而,这位知名商人却在2007年因患胰腺癌医治无效去世,时年50岁。(每经记者严翠发自深圳)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德 | 王金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