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泰州为长三角经贸旅游注活力

  打印 关闭

  4月6日,江苏泰州姜堰市十里溱湖,碧波荡漾,百舸争流。第四届中国湿地生态旅游节暨江苏国际生态旅游节,以在溱潼湖上开展“会船”活动而拉开帷幕。本届旅游节由国家旅游局、国家林业局、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于4月6日开始,至5月3日结束,历时近一个月。


  溱湖风景区是全国少见的淡水湿地,是全国第二家、江苏省首家国家级湿地公园,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据当地居民介绍,泰州姜堰“溱潼会船节”由南宋相沿至今,历经千年而不衰,海内外盛赞为“天下会船数溱潼,溱潼会船甲天下”,被列入全国十大民俗节庆活动之一,去年被国务院公布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扩展项目”。

  “溱湖水产品资源丰富,著名的溱湖八鲜:簖蟹、甲鱼、银鱼、青虾、螺贝、水禽、四喜、水蔬,遐迩闻名,外地游客到来后都要争相品尝。”姜堰市旅游局副局长王斌告诉记者:“为了保护湿地生态,姜堰环保等部门关闭了沿湖的14家企业,还定期进行水质检测,清湖去淤。”

  据溱湖管委会主任刘志群介绍,去年10月起,景区启动了溱湖湿地恢复三期工程,规划建设面积为582公顷的湿地生态保育区,形成原始的溱湖湿地环境风貌;规划建设一片水上森林,形成湿地森林氧吧,打造特色湿地景点。

  姜堰市委书记王仁政,把一年一度的溱潼会船节和湿地生态旅游节,概括为“姜堰历史文化的缩影,里下河民俗风情的代表,溱湖儿女讴歌生活、抒发豪情的舞台,姜堰经济社会蓬勃发展的有力见证”。

  姜堰所在的泰州,是中国人民海军诞生地。作为“中国海军母亲城”,泰州建有海军诞生地纪念馆等红色景区,节庆期间还将举办中国人民海军诞生60周年纪念活动。

  泰州市旅游局局长陈士宏说:“泰州是江苏省新兴旅游城市,坚持和突出"文化型、水乡型、生态型"的资源特点,大力开发特色旅游产品。”

  史料显示,泰州古称海陵,素享“汉唐古郡,淮海名区”美誉。据介绍,海陵青墩文化可上溯到公元前4000年至前3500年,汉代吴王在此建“海陵仓”囤藏红粟,唐代出过书法评论家张怀馞,宋代安定先生曾在此讲学,元末明初出过文学家施耐庵,明代此间创立过“泰州学派”,清初孔尚任在此创作《桃花扇》。岳飞、范仲淹、齐白石等,都曾在泰州或主政或从业。泰州还是柳敬亭、郑板桥、刘熙载、梅兰芳等人的家乡。抗战时期,陈毅曾三进泰州,电影《东进序曲》、《黄桥决战》的故事都发生于此。

  据介绍,泰州境内名胜古迹众多。千年古刹光孝律寺在海内外佛教界享有盛名,日涉园、崇儒祠、岳王庙、安定书院等人文景观是泰州历史文化的瑰宝。

  旅游带动经贸。作为此次旅游节承办者之一,泰州市人民政府的一位官员介绍说,该市同步举办了“泰州国际旅游节暨经贸洽谈会”,旨在拉动内需,“为整个长三角地区的经贸、旅游注入新活力。”据当地媒体报道,旅游节开幕当天,现场签约的18个项目中,16个投资超亿元。其中,外资项目11个,总投资4.63亿美元;内资项目7个,总投资24.1亿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