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村民遭强制搬迁后26头牛4死10伤 质疑法院执行

  东亚吉林讯(记者亚东)3月12日,磐石市宝山乡西孤顶子村中意屯于长海家,被磐石市法院执行强制搬迁。可搬迁后,于长海家养的牛,有10头受伤,4头死亡。于长海质疑是法院在搬迁牛的过程中使用方法不当导致的。
4月8日,记者就此事进行了采访。

  法院通知养牛村民搬家

  最近几天来,于长海几乎天天借酒消愁,这一切只因为家里的牛发生了“变故”。3月9日,于长海家收到磐石市法院送来的限期搬迁通知,在此前,法院已张贴告示通知其搬家。因为于长海养牛的地方是向朋友借的,而朋友的地方因拖欠房租,被通知收回。

  法院的指令必须执行,于长海知道这点。于是在接到通知后,他四处寻找养牛的地方。可是因为当时天气寒冷,找了几个地方都不能消毒。“养殖业和别的不同,不消毒就意味着死亡。”于长海说,还没等自己找好地方,法院就来人强制搬迁。

  搬牛现场留着牛的血迹

  3月12日一早,磐石市法院对于长海的养牛地点进行强制搬迁,可在卸牛的过程中出现了“意外”。“他们卸牛根本不用跳板,从1米多高的车上直接把牛推下来。”于长海说,自己家的牛大部分是小牛,从这么高的高度把牛推下来很容易摔伤。就在卸牛过程中有许多牛不同程度受伤,还有的牛摔倒后无法站起,卸牛地点直到现在还留有受伤牛的血迹。

  据于长海讲,搬迁当天就死掉了3头牛,过后又有一头牛死掉。经过清点,于长海饲养的26头牛中有4头死掉,10头受伤。

  各方说法

  法院:无法找到相关领导


  据于长海说,从12日后,他就开始找兽医给牛治病,可眼看着牛一头头死掉,却无能为力。3月15日,他找到磐石市法院。“他们总说商量,可也没个结果。”

  4月8日,记者来到磐石市法院执行局。一位女性工作人员在得知记者来意后,表示不知道此事,也联系不到相关领导,“我没有义务给你找领导。”

  就在这名工作人员的办公室里,记者找到了当时参与搬迁的办案人和执行局领导的电话。但办案人电话一直关机,领导的电话则无人接听。随后,记者又通过磐石市委宣传部联系法院领导,但一直没有联系上。

  “这种态度我怎么能协商,几次都是把我支开。”于长海认为,法院强制搬迁自己没有异议,也能认可。可是牛死亡和受伤,至少应该有个说法,到底是谁的责任。

  目击者:一些人从很高的车上用脚踹牛

  为了证实于长海的事情,记者再次来到磐石市宝山乡,找到了当时目睹搬迁过程的村民。

  村民杨景岩说,事发时,他刚好路过于家,看到一些人卸牛时,从很高的车上用脚踹牛,“当时我就制止了,告诉他们方法不对,应该搭个跳板或者台子。可那些人不听,还把我推到一边。”

  “是你家的牛你肯定不这么卸。”另一位村民说,农民和牛的关系最密切,眼看着牛遭罪比自己遭罪还难受。当时围观的有很多村民,都对此非常气愤。

  律师:农民可向上级法院起诉

  对于于长海的事情,记者咨询了吉林市一位律师。

  这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律师说,相关执法部门在执行过程中,如果故意造成重大损失的,应依法赔偿。当事人可以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向上级法院起诉。
(责任编辑:郭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长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