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抵制艳照传播 > 搜狐网友倡议:抵制“艳照门”图片网上传播

艳照门案续审 法证专家称曾重组被告电脑内裸照

(图片来源:星岛日报)

  中新网4月10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艺人裸照案9日续审,控方传召警方计算机法证专家出庭指出,曾以法证方法在被告计算机内成功重组11张已被删除的涉案裸照,更查出被告的计算机在网上流出裸照不足24小时内,被人以一软件试图永久删除计算机硬盘上的数据。

  香港九龙城裁判法院9日继续审理涉及陈冠希与女艺人的裸照案,24岁的被告史可隽否认3项不诚实使用计算机罪名。商业罪案调查科的女警何铭贤以专家证人身份作供。


  何铭贤供称,去年2月2日晚上10时10分到被告史可隽家中检取其计算机,当时没有发现任何计算机内的现存盘案与裸照案有关,其后利用法证软件尝试寻回被删除的数据,结果成功在计算机内重组11张不完整相片,相片不但在视觉上与涉案裸照相似,且两者的杂凑值一致。

  何铭贤又指出,根据计算机的记录,去年1月28日下午6时5分,即裸照在网上流出后不足24小时,有人以“Peter”为用户名称登入被告家中计算机并连接互联网,在网上搜寻器上输入“securedelete”字样,并曾在计算机上存取相关软件,软件于不足20分钟后被人开启,女警承认法证方法未能查出软件曾删除什么数据,但肯定软件于下载后不足30分后已被人连同浏览器一并移除。

  在辩方的多番质问下,女警承认法证技术没有可能证实该11个相片档案首次储存的时间,而开启被告计算机时也毋须输入密码。

  另外,两名前计算机维修员陈威明和孔霆熙9日被传召到庭,二人庭上异口同声否认曾经抄取涉案裸照,甚至不清楚裸照储存的地方。陈忆述于2006年6月中首次从谢立翘口中听闻明星裸照的消息,“有一日同他(谢立翘)聊天,他说修过陈冠希的银色电脑,发现有明星裸照”。

  陈威明大感好奇追问“真的假的?照片是什么样的?”谢又指“有钟欣桐、陈文媛及张栢芝”,但谢没有向陈展示该批裸照,直至2008年初网上流传裸照为止,陈没有再在公司听闻裸照消息。

  在4天的审讯中风雨不改陪伴儿子左右的史可隽母亲,9日在庭外被问是否担心儿子情况时表示:“我都是过一日得一日,(我)只可以在他身边陪住他,哪个父母不担心仔女?即使他流一滴血都会紧张。”史母又称自己学识不高,拒绝估计官司胜算。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史可隽 | 陈冠希 | 陈威明 | 何铭贤 | 谢立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