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初选百家企业试点人民币结算

  人民网深圳4月10电 (胡谋许天宇)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深圳目前的支付结算系统在技术上已满足人民币贸易结算的要求,各银行准备也已充分。据透露,深圳有上百家企业可望进入首批试点行列。

  据悉,自从2008年底国务院正式提出对广东和长三角地区与港澳地区的货物贸易进行人民币结算试点后,在深的商业银行均积极筹备该项结算业务。


  资料显示,深圳市外贸进出口额一直居全国前列。2008年深圳市外贸进出口总额高达2999.75亿美元。若可以试点人民币结算,该项业务的结算量不可小视。

  据了解,深圳等5个城市试点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初期,将会挑选一批企业作为试点对象。记者了解到,目前人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已初步挑选100多家进出口企业作为试点对象。

  深圳市进出口商会有关负责人说,深圳是典型的外向型经济城市,在人民币试点作为国际结算货币后,外贸企业和周边地区使用人民币进行国际结算的贸易伙伴所承受的外币汇率风险即可大部分消除。

  据介绍,此次试点人民币贸易结算,主要面对港澳和东南亚等新兴市场。而且这些地区应是与人民银行签订双边本币互换安排的国家和地区。自去年12月以来,我国央行已与中国香港地区、韩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白俄罗斯、阿根廷等6个国家和地区的央行及货币当局签署货币互换协议,总额达6500亿元人民币,约合我国外汇储备总额的5%。通过这些货币互换协议,可以让境外企业获得人民币,这也为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