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金融危机黄金受宠 庆建国一甲子贵金属藏品发行

  中新网北京4月10日电(记者于晶波)金融危机横扫全球,颇具避险保值功能的黄金藏品再度受到市场热捧。中国金币总公司今天宣布发行包括金银纪念章、金银条、金银盘、金银铤四大类别在内的贵金属系列藏品,以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本次发行的金银纪念章、金银条、金银盘、金银铤系列藏品,共24个品种规格。其中,金银盘和金银铤共10个品种规格,2000克金盘发行量仅为16个,其余品种亦为限量发行。

  中国金币总公司此次发行的国庆题材金银纪念品受到业内人士广泛关注。业内人士表示,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几乎所有投资市场均受到一定冲击,但黄金保值、增值和规避风险的功能再次受到大众认同。

  记者在现场看到,国庆纪念金银盘上的图案堪称为新中国辉煌史的精美画卷。本次由中国金币总公司发行的国庆纪念金银盘的设计首次将新中国成立以来一些具有代表性的历史事件和辉煌成就通过现代造币工艺展现给世人,宛如一部关于新中国历史的教科书。

  金银盘正面图案设计以“天安门”、“五星”和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来社会主义建设成就为创意主线,分为中心部分和外围部分。外围部分采取编年形式分为六个区域,每一区域以十年为一个单位,其图案以金银盘中心为垂直方向呈顺时针方向排列,表现相应年代所发生的一些具有代表性的重大事件和成就。

  业内人士认为,该系列金银盘发行量极小,具很强的稀缺概念,其纪念价值和升值潜力极大,料将成为市场的热捧对象。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