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昆明经适房降价仍遇冷 多半购房者表示买不起

  专家建议,从制度上解决低收入家庭贷款问题,不要让好事“口惠而实不至”

  4月7日上午9点30分,昆明市子君村经济适用房开始销售,虽然房价已经从去年11月预售时的每平方米2556元下调为2100元,但并未呈火爆抢购之势。
购房者认为,虽然房价已有所下降,但相对于家庭过低的收入,这个房价依然承受不起,加之目前银行不贷款,不能使用公积金,买房还是件很艰难的事。

  “1号、2号、3号……”在子君村经适房售楼现场,销售人员以叫号的方式让已经领取购房凭证的低收入家庭选房。此前,子君村经适房的销售按日程安排,每天只根据排序对80个购房者销售。然而,据现场销售人员说:“已经叫到20号,只有3个人进去选房、交款。”记者了解到,首日销售结束,80个购房资格只有37户缴纳了1万元的保证金。

  其实,从去年11月子君村经适房开盘以来,房价过高、银行不给贷款等问题就纷纷暴露出来。昆明市确定申购经济适用房的条件为,2007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80%以内,即年人均收入低于9666元(月均805.5元)、住房使用面积低于12平方米(未购买过福利住房)的困难家庭。根据低收入家庭多数人均月收入为400多元、无力购买经适房这一情况,该市将经适房的销售价格从原来的2556元/平方米,降为2100元/平方米。从这些政策的改变不难看出,政府在为解决低收入人群住房困难做积极的政策应对。

  尽管如此,不少低收入家庭还是觉得房价过高,想买买不起。姜先生是首批拿到购房凭证的低收入者,他说:“我和妻子都是失业人员,一家人就靠我每个月打临时工挣的800多元钱生活。现在能买经适房我们当然很高兴,可一下子拿出那么多钱难度太大。”他家想买一套60多平方米的房子,大约需要12.6万元。缴纳1万元保证金后,15天就要缴60%的房款。他说:“我们根本拿不出这么多钱,交了定金就得到处去筹钱,如果能借到,买房还有点希望,可就算能借到现在的钱,一年后40%房款还是没有着落。”

  据了解,由于目前昆明市购买经济适用房暂时得不到银行分期贷款和住房公积金的支持,经适房的购房者必须自己想办法付清房款,这对于低收入家庭来讲,即使是分两次付款,依然困难很大。

  有专家对此建议,政府要把好事办到底,从制度上解决低收入购房家庭的贷款难题,不要让好事“口惠而实不至”。(记者陈昌云) (来源:工人日报)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