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宏观调控政策

两期电子式国债同时发行 3年期年利率为3.73%



  两期电子式国债今起同时发行 3年期年利率3.73%

  5年期年利率4.00% 券商人员现场卖 基金专家:风险收益偏好决定选择

  本报讯(记者何怡张媛)2009年第一、二期电子式储蓄国债今起同时发行,投资者可在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等银行购买,19日发行结束。

  追求稳定收益的市民又在银行门外排起长队,更有铁杆债民通宵等候银行开门。

  据了解,这两期国债最大发行额合计500亿元,期限分别为3年期和5年期,票面年利率分别为3.73%和4.00%。

  与同期定期存款相比,这两期国债的年利率均高出0.4%。

  现场走访

  老年人通宵排队等候

  新一期国债将于今天开始发行,尽管发行时间将持续10天,昨天京城不少银行网点仍出现了通宵排队的人群。

  今天凌晨,记者来到位于红庙附近的中国工商银行看到,一排裹着厚外套的大爷大妈正坐在自带的小马扎上聊天。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5家银行后发现,凌晨两三点后,仍不断有人加入排队购买国债的队伍。 文/夜线报道组

  券商人员现场推销基金

  "阿姨看看吧,送您一环保袋。"上午8时许,几名证券公司的工作人员来到马家堡附近的中国工商银行镇国寺支行门前,向银行门前排队的债民推销基金。

  "大妈您看看,在我们这儿买基金手续费能打四折呢。"中信建投证券马家堡西路营业厅的小田热情地做起了业务介绍。

  大爷大妈们普遍表示,自己不懂投资赚钱,买国债就为图个踏实,"像基金这种有风险的东西还是让年轻人玩"。

  中信建投证券马家堡西路营业部的工作人员表示,之所以到债民中间来宣传基金,主要是今年投资基金应该会比国债好一些,而排队的客户总会有投资需求的。

  "从实际情况来看,这种宣传方式确实得到了一些投资者的认可。"该工作人员表示。

  文/记者 王溪 何怡

  几名市民在红庙附近的中国工商银行门前通宵等候购买国债 摄/实习记者时会理

  券商人员在工行镇国寺支行门前向市民推销基金 摄/记者田宝希

  专家视点

  风险收益偏好决定选择

  国际知名金融研究机构银率(Bankrate)分析师谢亮分析认为,到底是选择基金还是国债,最终还是风险收益偏好说了算。

  他认为,如果市场向好,基金收益将轻松超越国债;但如果市场下跌,基金投资的风险特点又充分显露无疑。

  谢亮最后指出,个人投资者还是应充分考虑自身承受风险的能力再做选择。

  文/记者 何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