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母亲为救儿子苦求前夫捐肾 急需20万手术费(图)

做完透析后,母子俩坐在医院的走廊里休息 摄/记者王贺健
做完透析后,母子俩坐在医院的走廊里休息 摄/记者王贺健

  为救儿女子苦求离异丈夫捐肾 几番苦劝之后前夫同意捐赠

  目前父子俩配型成功急需20万元手术费

  本报讯(夜线报道组)眼看儿子就要被尿毒症夺去生命,母亲联系到已与自己离异十年的丈夫,并说动其为儿子捐肾,但20万元的移植费用再次难住了这位母亲。

  现场

  1米8的个只有106斤

  昨天晚上,记者在302医院见到了蒋鸾英、蒋涛母子。

  门诊大厅里,母子俩并排而坐,刚做完透析的蒋涛身体十分虚弱。

“孩子1米8的个头,瘦得只有106斤,心疼啊!”蒋妈妈说着为身边的儿子正了正衣领。

  “这根直插颈动脉的管子是透析时用的,插在脖子里11个月了,脖子都肿了!”说着,蒋妈妈轻轻扶起儿子低垂的头,“管子垫着他会不舒服。”

  讲述

  儿患病依靠透析维生

  蒋鸾英是湖南双牌县的下岗职工,1999年与丈夫离异后便开始独自抚养儿子。儿子蒋涛今年21岁,在南昌工程学院念书的他于去年突然被查出患有尿毒症。由此,母子俩踏上了艰难的求医之路。

  去年,蒋鸾英带着儿子辗转江西、湖南、河北等省的大小医院求医问药。在来到北京后,母子俩租住在302医院附近的一处约10平方米的小屋内,每周要来医院做两次透析。

  “已经103次了,孩子做透析太受罪了!”蒋鸾英说,儿子每次做完透析后就会浑身发热、头疼、抽筋,而且每次600多元的开销已经掏空了蒋鸾英所有的积蓄。

  为救子说服前夫捐肾

  “透析只能维持,最好是能换肾。”听到医生这一建议后,蒋鸾英首先想到的是自己捐肾,无奈与儿子配型未能成功。随后,她又想起了已与自己离异十年的丈夫,蒋涛的亲生父亲卿先生。

  在海南打工的卿先生得知儿子要和自己换肾,起初还有所犹豫。其间卿先生还有过一次“失踪”的经历。卿先生称,“孩子跟他妈亲,我怕把肾给他,自己没人管了。”

  为了彻底打消卿先生的疑虑,蒋鸾英找到永州当地一家电视台,带着儿子和卿先生一起去做了一期访谈节目。在观众面前,卿先生终于同意为儿子捐肾。

  最新进展

  配型成功急需手术费

  目前,卿先生已经和蒋涛配型成功,只待进行移植手术,但20万元的手术费却难住了这重逢的“一家人”。蒋鸾英说:“儿子马上要过生日了,真希望他能挺过去,希望有人能帮帮我们,我想让儿子早点回到校园。”

  捐助者请联系本报:58635863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鸾英 | 蒋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