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罗斯经济预测:俄央行表乐观 商业银行悲观

  中新网4月10日电 俄罗斯中央银行第一副行长乌柳卡耶夫认为,最坏的时期已经过去,银行业的“坏账”问题不需要马上解决。但俄罗斯最大商业银行,储蓄银行行长、前经贸部部长格列夫认为,俄罗斯银行业危机才刚刚开始,他呼吁政府尽快解决银行“坏账”问题。


  据俄新网消息,俄罗斯高等经济大学8日举行了传统的经济问题年会。对于俄罗斯经济走势,与会者的看法不尽相同。格列夫表示,俄罗斯银行业危机目前刚刚开始,危机来自实体经济。他说,为了应对拖欠银行贷款的问题,储蓄银行被迫将去年第四季度和今年第一季度的全部利润用于资金储备。格列夫指出,去年9月份俄罗斯政府会议预测2009年俄罗斯国内生产总值将下滑4%,银行业将衰退18.8%。

  格列夫认为,“坏账”是一个系统性的问题,同银行管理质量关系不大。国家对银行业的帮助,事实上是对实体经济的帮助。银行业的信贷职能不恢复,经济复苏是不可能的。他呼吁政府尽快解决银行的“坏账”问题。

  同时,俄罗斯中央银行第一副行长乌柳卡耶夫称格列夫的担忧只是一个“假设”。他认为,逾期贷款的增加和银行资本充足率的减少并不是一个非常紧急的问题。

  乌柳卡耶夫表示,俄罗斯银行体系的资本充足率为15%,储蓄银行达到了19%,也就是说,在央行规定为10%的情况下还存在足够的储备。他表示,政府为解决银行“坏账”问题研究了多种方案,包括成立“坏账”银行,为贷款提供国家担保和为银行增加资本。

  乌柳卡耶夫认为,增加银行业资本是更为有效的方式。对于解决银行“坏账”问题,还可能组建管理“坏账”资产的公司。他说:“我们还有几个月,甚至好几年来解决这个问题。”

  在谈到俄罗斯经济形势时,乌柳卡耶夫认为俄罗斯已经完成了硬着陆,最坏的时期已经过去。他表示,目前俄罗斯已经出现了稳定的宏观经济形势。今年俄罗斯的贸易顺差将达到500至800亿美元,还将保持经常项目盈余。

  此外,乌柳卡耶夫认为卢布升值的可能性将高于贬值的可能性,而通货膨胀将为12%,还有可能更低。目前俄罗斯中央银行对今年通货膨胀的官方预测为13%。今年年初至4月6日的价格指数已经上涨了5.6%,从2008年3月至2009年3月上涨了13.9%。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乌柳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