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火箭发射 世界关注 > 09朝鲜试射消息

朝鲜紧随发射火箭之后 4月要再办两件大事

  朝最高人民会议将选举国家领导人,决定国家未来走向

  最近几天,朝鲜发射火箭一事,再次掀起朝鲜半岛局势的涟漪。紧随火箭发射之后,朝鲜国内又将迎来两件大事:第12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一次会议召开和朝鲜人民敬爱的领袖金日成的诞辰日。
一些国外媒体猜测说,火箭发射并不是一个孤立的事件,它和朝鲜国内的局势紧密相连。

  热烈庆贺“历史性事件”

  自5日朝鲜宣布发射“光明星2号”试验通信卫星后,朝鲜积极地对外宣示这一“成功的举动”。朝中社的报道称,卫星已进入轨道,并在播放革命歌曲。不过,美国、日本、韩国、英国等多国专家都认为,朝鲜的发射活动是“失败”的。面对外界的质疑,朝鲜官方日前公布了火箭发射片段,以证明其发射能力。

  连日来,朝鲜各界纷纷对“卫星发射成功”表示祝贺,认为这是“伟大的历史性事件”。朝鲜高层,如朝鲜内阁副总理全胜勋、劳动党平安北道委员会责任书记金平海等均在媒体上发表祝贺文章。

  朝鲜《劳动新闻》7日发表社论说,“卫星发射成功”将进一步巩固朝鲜是“卫星发射国”和“卫星拥有国”的地位,并“向全世界显示朝鲜民族的尊严和威力”。据报道,在朝鲜首都平壤街头,许多民众都在留意阅读有关卫星发射的报道。有市民表示,这次发射让他们充满勇气及信心,去建设一个伟大繁荣的国家。

  为最高人民会议作铺垫

  “火箭的发射,实际上是朝鲜为最高人民会议所做的某些准备。”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朝鲜问题专家于迎丽对《世界新闻报》记者说。她认为,朝鲜之所以选择在最高人民会议召开前发射火箭,是为了显示朝鲜依然是强大的国家,拥有强大的实力和高科技能力。于迎丽同时指出:“发射火箭也是为目前的领导体制保驾护航。从目前的迹象来看,金正日还是会继续当选为朝鲜最高领导人。”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4月9日,朝鲜第12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一次会议将在平壤举行。3月8日,朝鲜举行了第12届最高人民会议代议员选举,选出了包括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在内的687名代议员。

  最高人民会议是朝鲜最高权力机构,其代议员每5年选举一次。据悉,在今年的最高人民会议上,朝鲜将重新选举国防委员会委员长。会议还将选出该委员会和新一届内阁的领导。于迎丽认为,本次会议将对朝鲜政局的走向产生重要影响。

  高层密集进行人事变动

  对于即将召开的最高人民会议,韩国《中央日报》分析说,金正日1998年当选国防委员会委员长时举行的第一期选举是“过渡期危机经营”,2003年的第二期选举为“安定时期”,今年4月的第三期选举则处于“准备后继体制基础和经济正常化时期”。

  敏感的韩国媒体注意到了朝鲜高层近期的人事变更。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在3月份的代议员选举中,一些关键部门的领导层发生了“显著变化”,“对韩强硬派”取代了原先主导朝韩交流与合作的一批高官。譬如,主导2007年南北首脑会谈的统一战线部第一副部长崔承哲和主管南北经济合作的朝方负责人郑云业,都没有出现在代议员名单中。

  韩国媒体还注意到,朝鲜在党、军、政领域的一些重要领导人保住了代议员位置。在3月最高人民会议选举公开的名单中,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新任人民武力部部长金永春次帅、总参谋长李英浩大将等人都榜上有名。《朝鲜日报》分析说,高层人事变更意味着“金正日正在进一步稳固自己的领导地位”。

  庆祝“太阳节”纪念金日成

  除了即将召开的最高人民会议,朝鲜还将于4月15日迎来“太阳节”,即朝鲜领导人金日成主席的诞辰纪念日。分析人士认为,发射火箭也是对“太阳节”的一种献礼。

  据朝中社7日报道,为庆祝这一节日,朝鲜当日在平壤举行了烹饪节。烹饪节上展出了1000多种民族菜肴。40多个单位选拔的选手还进行了厨艺比赛。同时,朝鲜还在平壤举行了“万景台奖体育大会”开幕式。这一体育大会将进行足球、篮球等40多项比赛。

  不论是最高人民会议还是“太阳节”,外界都将其与火箭发射扯上了关系。日本共同社分析说,朝鲜曾在1998年8月第10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一次会议举行前夕发射了“大浦洞1号”导弹,此举起到了巩固以金正日为中心的国家领导体制的作用。朝鲜今年再度发射“卫星”,是为了团结民心。(赵全敏)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正日 | 于迎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