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上海一季度内需、引资和外贸呈现积极向好态势

  新华网上海4月10日电 (记者叶锋)10日,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主任沙海林在此间介绍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上海一季度的内需、引资、外贸等方面呈现积极向好态势。

  10日于此间举行的上海青浦工业园区投资说明会上,沙海林援引相关数据介绍,今年第一季度上海社会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4.1%,超过了上海2009年全年“12%”的增幅目标。


  招商引资方面,沙海林介绍,一季度上海引进外资同比增长2.1%。值得一提的是,一季度上海的总部经济在增加,新增了15个跨国公司的总部,有些原驻上海的跨国公司总部则实现了增资,部分企业增资数额超过1亿美元。

  招商引资方面的增长为上海经济的基本面增加了亮点。在10日的投资说明会上,上海青浦工业园区推出了总面积为2958亩的15幅工业用地及总面积为364亩的商业用地。

  在现场,全球建材产业巨头阿姆斯壮等12家跨国企业以及中国电子集团21所等8家国内企业与园区签约,累计签约内外资金额分别达20亿元人民币和2亿美元。阿姆斯壮世界工业(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Greg Gottlieb表示,阿姆斯壮将在青浦工业园区增加4000万美元投资,使现有的产能扩大一倍

  另据介绍,外贸方面,经历了连续5个月的环比下降以后,3月份上海的外贸出现了环比增长。沙海林表示,还需要为外贸增长“加一把劲”,比如“为一些外销产品打通内销的渠道,搭建外需产品走内需的道路”。

  不过,沙海林也坦言,未来的发展还存在很多不确定性,“各方都希望第一季度能够触底、第二季度能够反弹,但是目前国际经济形势不够好,所以二季度还面临很多不确定因素”。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沙海林 | 阿姆斯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