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浦发银行董秘年薪涨98.7% 涉嫌违反国家限薪令

  专题:聚焦上市公司年报

  本报讯(记者马文婷)浦发银行昨天公布了2008年年报。公司表示,由于贷款利息收入增加、手续费及佣金收入增加而有效税率下降,该行2008年实现净利润125.16亿元,比上年增长127.61%;基本每股收益2.21元,同比增长127.7%。

同时,浦发银行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送红股4股,现金股利(含税)2.3元。

  9日,财政部宣布:已下发通知,要求国有金融机构高管去年薪酬不高于2007年薪酬的90%。记者注意到,浦发银行昨天发布的年报恰好涉嫌违反上述规定。

  根据年报,浦发银行董事长吉晓辉2008年的薪酬为176万元,由于其2007年未领全年薪酬,故无法对比。不过浦发银行总经理办公室相关人士表示,吉晓辉的年薪在绩效考核的基础上同比降幅达20%。行长傅建华的年薪从2007年的220万元降至2008年的176万元,降幅也为20%。除此之外,年报中披露的大部分高管薪酬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职工监事冯树荣的薪酬由191万元微涨至200万元,董秘沈思的薪酬则由193万元涨至383.6万元,涨幅为98.7%。涨幅最高的为盈利较好的杭州分行行长、职工监事杨绍红,其年薪从2007年的229万元上涨至2008年的500.3万元,涨幅高达118%。

  对此,浦发银行董秘沈思表示,该行审议高管薪酬是在财政部发布相关规定之前,因此并没有违规。涨薪的一个重要因素是该行的良好业绩支持。浦发银行办公室相关人士则表示,狭义上的高管是指董事长和总经理,该行董事长和总经理的年薪都降了20%,其余高管的年薪也符合上海市的相关要求,因而并没有违规。此外,对于年报中浦发员工费用和四大国有银行相比偏高的问题,沈思认为这与银行的性质有关,浦发的员工费用如果与同类型商业银行相比,差异就不会像与国有银行比较那么大。

  此外,浦发银行昨天发布的董事会决议显示,为补充资本金,提高资本充足率,该行决定定向增发,增发总数不超过8亿股。沈思表示,此轮融资总额大约在150亿元左右。

  延伸:浦发银行人均员工费用45.6万 高管薪酬有增无减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秘 | 吉晓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