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珠宝店遭抢劫50万珠宝续 警方悬赏5万通缉罪犯

  新闻回顾:珠宝店大白天遭劫 5分钟被抢走50万元黄金珠宝 

    《5分钟抢走50万元黄金珠宝》追踪

  警方悬赏5万通缉罪犯

  商户呼吁有关部门改善治安状况

  本报保定电(记者郭志昆)在有“中国皮都”之称的蠡县留史镇商业中心位置,100米距离之内的4家品牌店铺,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先是盗贼趁着夜色入室盗窃,最后发展到光天化日之下公然持枪抢劫,4月7日,两名歹徒持枪抢劫一珠宝店,5分钟内就抢走大量黄金珠宝。

盗贼的猖獗行为让该地众多商户缺乏安全感。众商户呼吁有关部门尽快采取有力措施改善当地治安状况。

  ■盗抢案让商户感到不安

  据蠡县警方介绍,4月7日抢劫案的两名犯罪嫌疑人操外地口音,一名40多岁,一名20多岁,抢劫黄金珠宝40多万元(系根据黄金等首饰的进货价值计算)。案件发生后,警方与周边县市发生的抢劫金店案并案侦查,并向社会公开悬赏5万元对犯罪分子进行通缉。

  连续发生的盗抢案给留史的商户带来了极大的不安。歹徒乘坐汽车或摩托车等交通工具,手持砍刀或枪支,作案时分工明确,能在数分钟内将一家店铺洗劫一空,作案手法熟练老道,气焰十分嚣张,令百姓谈之色变。

  记者在留史镇采访发现,街道两侧的许多商户已经为店内门窗加装了3道防盗装置还提心吊胆,以至于人们都热衷于在店内加装监控和自动报警装置。

  ■“提心吊胆经营影响经济发展”

  记者每次到留史镇采访,心中总有一种沉甸甸的感觉。所有到留史的采访中,总是与不同的案件有关系,每一起案件轻则造成财产损失,重者会致死人命。每一起案件都会有偶然因素,多起类似案件的发生,老百姓就成了最大的受害者,当地经济也会随之受到影响。

  在留史镇经商多年的一位商户说,留史素有“中国皮都”之称,在改革开放之初就名扬海内外。现在留史在中国皮毛行业的影响逐步减弱。让商户在提心吊胆的环境中经营,是留史皮毛业发展相对较慢的重要因素。

  一位研究河北省地方特色经济的学者称,省内曾与留史齐名的白沟、胜芳都在很大程度上实现了整体腾飞,而留史却在这一轮竞争中落伍了,希望有关部门在总结经验教训时,多考虑如何改善当地的治安环境。

  ■警方决心加强治安防范

  蠡县公安局在给记者的一份资料中称:“此案的发生,给当事人带来巨大的财产损失,影响当地治安稳定。警方在全力侦破此案的同时,决心下大力气加强治安防范工作,争取在县城监控系统初步启动的基础上,扩大监控系统建设面;对重点单位、要害部位的监控探头建设维护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确保正常运转;在留史镇、县城成立专门的警用摩托化巡逻队,全部着警服,佩戴单警装备,在重点区域、部位、路段和案件高发时段进行不间断巡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