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警方析信用卡诈骗惯用伎俩 盗他人资料办卡套现

  信用卡已深入人们的生活,有人在享受信用卡带来的各种便利的同时,也打起了利用信用卡谋取利益最大化的主意。昨日,武汉市公安局经保处发出信用卡诈骗预警,揭示目前信用卡诈骗的两种主要形式:个人恶意透支和盗用他人资料办卡透支。


  据透露,该处去年办理的一起盗用他人资料办理信用卡透支案件中,涉案经额已高达100万。

  信用卡套现融资

  恶意透支成罪犯

  今年4月7日,因涉嫌信用卡诈骗,36岁的李某被武汉警方正式批捕。李某是安徽人,上世纪90年代初就在武汉做生意,2006年,他听朋友建议,在1家银行办理了5张信用卡,采取用后一张卡套现的钱补前一张卡的欠款“窟窿”的方式,用一张卡套现的钱补另一张卡的钱。最后,当银行发现李某所持信用卡出现异常情况时,其坏账已经达到4万元左右。

  李某被捕时还认为,自己只是欠钱没还,怎么就犯法了呢?经保处刑侦大队一中队中队长熊伟介绍,很多人都认为使用信用卡后不在规定时间内还款,大不了就是个人信用受到损失,却不知这已经是犯罪了。

  据介绍,很多人将信用卡当成一种融资的手段,办理多张信用卡后,利用POS机套现,取出现金。一旦资金链断裂,就成为死账。

  警方提示:刷卡消费一定要量力而行,不要将信用卡作为融资的工具。据介绍,按照刑法规定,持卡人刷卡金额达到5000元,经银行催收3个月不还的,就是恶意透支,属于信用卡诈骗范畴。

  冒用20人资料办卡

  恶意透支高达百万

  2008年8月,某银行发现持有该银行卡的武汉男子陈某,刷卡消费近万元后一直未归还,而且调查到其同事也有该行信用卡,透支了近万元,但本人否认有办卡。

  银行立刻报警,民警调查得知,为了便于消费,在2006年至2008年期间,陈某利用自己曾做过客服经理的便利,盗取了20人的资料,全部冒用某通讯公司员工的身份,先后在武汉7家银行办理了40余张信用卡,其恶意透支额度已经达到100万元。

  警方将陈某逮捕,据其交代,为了炒股,他冒用20多人资料办理信用卡透支变现,想等炒股赚了钱就把欠银行的钱还上,可谁想炒股亏了,钱也都没了。

  民警介绍,这种信用卡诈骗形式越来越多,关键在于很多市民的个人资料不注意保管,比如身份证复印件等证件,流失到不法分子手上,被其利用。

  经保处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崔志说,市民在使用身份证复印件时,应该在复印件上注明本复印件只用于办理那些业务。最好是将用途写在身份证复印件的正中间,这样不法分子想去办理信用卡,银行也不会给办。

  另外他还指出,市民填写合同时,需要留下个人资料,那么最好在合同上加上一条关于资料保密条款,这样对另一方也起到约束作用。(记者肖娟通讯员 夏洪波 吴艳) (来源:武汉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