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人出境游方式正发生结构性变化

  新华网上海4月11日电(记者王蔚)刚刚落下帷幕的“2009上海世界旅游资源博览会”上透露出一个信息:中国游客的出境游方式正在发生结构性变化,从走马观花的多国游,渐渐朝着深度游、主题游等发展。

  在此次展会举办的出境游论坛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专家徐汎指出,随着中国旅行者经验日渐丰富,出境游理念开始发生变化,“慢游”的概念正在被越来越多的旅游者接受。


  东南亚的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是中国开放最早的旅游目的地。然而,传统的相对单一的观光线路正转向以海岛游为代表的多元化旅游。

  上海中旅国际旅行社出境旅游中心总经理郁伟华说,2003年-2005年,上海人热衷于去泰国的普吉岛,少量的人去印尼巴厘岛。2008年以来,从马尔代夫、巴厘岛、菲律宾长滩、塞班到非洲的毛里求斯,都成为人们推崇的海岛游目的地。

  喜欢海岛游的上海游客张青说,她的第一次海岛游是在2007年去马尔代夫旅行,整整一个星期,在海岛上什么都不做,只是晒太阳,放松,换个心情,感觉特别惬意。

  现在中国人出境游不再仅仅是为了看看外面的世界,而是要深度体验异国的历史文化、风俗民情。这种变化特别体现在欧洲游线路上,15天10国游线路已成昨日黄花,带之而起的是2-3国游甚至一国游。

  上海尼尔森中国消费者研究副总监潘文博士认为,中国消费者日益成熟,出境游的理念更时尚,消费更理性。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在出游过程中开始放慢速度,更加注重充分休闲、深度体验、更多自选地游览。

  徐汎主持的一项调查显示,2008年上海前10位的旅游目的地排名中,日本取代泰国位居榜首。2008年日本成为唯一的年流量超过10万人次的目的地,其中上海有组织赴日本旅游增长30%以上。

  调查显示,日本市场发展良好的原因得益于日本产品的精细和品质。仅以一家旅行社的产品册为例,日本游列出16条线路,将日本列岛按照不同的地域、不同的内容、不同的卖点进行排列组合。如春秋赏花温泉游、江户时代古街游、浪漫北海道、美丽海洋度假冲绳,这些产品游程多数是5日。

  徐汎认为,出境游市场的一个趋势是产品更加细分,产品组合更加多元化。

  据统计,2008年中国出境旅游人数达4600万人次,同比增长约12%。业内人士分析,在当前较为严峻的经济形势下,国内外旅游业普遍感到“寒气逼人”,但中国出境游市场仍处于持续快速增长的上升通道。记者在展会上获悉,2009年中国出境旅游人数有望达到5000万人次,同比增长约9%。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