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办今年首场大型高招咨询会 5万家长挤破头

  2009年首场大型高招咨询会 在北京工业大学举办 拥挤程度堪比国展招聘会——

  55所高校揽“生源”5万家长挤破头

  本报讯(记者韩旭)上午,2009年首场大型高招咨询会在北京工业大学举办。

55所北京本地高校和外省市高校展开今年的“生源大战”。截至上午11点,共有超5万家长参加了咨询。

  记者在几所高校的咨询台前了解到,“西城一模×××分,能不能报你们学校物理专业”、“录不录取二志愿考生,预留多少二志愿计划”、“专业间有没有分数级差”、“退不退档”等录取政策成为家长询问率最高的几个问题。

  由于人多,咨询会现场显得很拥挤,程度堪比国展大型的招聘会。前来咨询的以家长为主,其中不乏来自山东、河北、天津等地的家长。北工大、人大等一本在京高校受到家长追捧,而外地高校的关注度相对较弱。

  记者现场发现问题

  1.提前备好问题才能有的放矢

  记者在现场发现,少数准备不好的家长,即便挤到了咨询台前,也不能有效提问。有的家长,刚问完问题,还要挤进去再问一次。

  而有备而来的家长很容易把自己的问题解决。准备让孩子报考北工商的王女士把所有孩子感兴趣的专业和学校提前列好了清单,一个个咨询。

  提醒:由于咨询的人数众多,家长和学生应该提前准备好问题,以保证咨询时有针对性地提问。 文/记者韩旭

  2.为购买简章 家长四处换零钱

  由于各高校自制的招生简章需要花钱购买,且不少学校贴出告示不收50元、100元大钞,急着购买招生简章的家长四处换零钱。

  为了方便考生和家长购买招生简章,主办方在校园内特设了2个零钱兑换处。

  提醒:如果要购买相关资料,可能需要零钱,家长需要提前准备好。

  文/记者韩旭

  3.咨询人多导致交通拥堵

  由于今天前来进行高招咨询的家长很多,导致北京工业大学南门外拥堵。

  上午9时许,记者在北工大南门外的双龙路看到,十余名交警和交通协管员在疏导交通。

  由于南门正对着一个红绿灯,过马路的行人众多,几乎每次放行之后不到两分钟就又变成红灯,此时双龙路双向行驶都非常缓慢。

  一位打出租车来的家长告诉记者,由于车多拥堵,距校门仅2公里的一段路至少行驶了半个小时。

  提醒:由于人多,车位有限,加之交通拥堵,家长和考生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

  文/记者李子君韩旭

  咨询会提醒

  4月18日和19日,北大、清华将举行校园开放日活动,接受考生和家长咨询4月18日和19日,人大和北京联合大学将举行校园开放日活动

  4月25日、26日,北航、首师大、首经贸、北科大、北农等高校将举行高招咨询活动

  “五一”假期,物资学院、城市学院、印刷学院将举办咨询活动

  注:文内提醒感谢北京工业大学招办主任党洁

  上午,超5万名家长前来参加招生咨询会

  摄/记者柴程

(责任编辑:田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