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浙大教授首度回应“浙大女”事件 称无中生有

  “这完全是无中生有” “最牛愤青教授”首度回应“浙大女”事件

  □时报记者 陆非凡 林丽丽

   时报讯 近一个月来,一个题为《女大学生狂骂浙大知名教授——郑强》的帖子在网上疯传,跟帖无数。

  这则帖子的原作者,自称是一个有美国黑人男友的才貌双全的浙大女生(被网民称为“浙大女”)。

  “浙大女”在帖子里说,浙大教授郑强曾在一次演讲中说过:“学校有些女生不自重,我们的女生见到垃圾一般的外国男人都要讨好。”

  所以,她要“猛烈回击”:

  “那些垃圾般的中国男人甚至来攻击我的父母,男生们都骂我骚。”

  “在浙大,一等女生睡豪宅别墅,二等女生睡酒店公寓,三等的就只能陪这帮猥琐中国男睡睡寝室的小床……中国男生连竞争的欲望都没有,就直接败了下来。”

  该帖随即被各大网站和论坛转载。绝大多数网民,都痛斥“浙大女”,甚至要求“人肉搜索”。

  昨天,浙大党委副书记、事件当事人之一郑强教授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首度回应此事,称该事件“完全是无中生有”。浙大学子也在校内论坛上发起讨论,强烈怀疑“浙大女”非真正浙大女生,希望查清“浙大女”的真实身份。

  浙大学生 有人故意抹黑浙大

  “浙大女”事件一出,浙大的学生坐不住了,质疑声音一片。

  昨天下午一点半,一个名为《假帖子!造假者可耻!》的帖子现身浙大校内网,直指“浙大女”事件为“赤裸裸的假帖子”。

  该网友表示,他特意从“浙大女“的言论中挑选关键词在校内进行全站搜索,“可惜的是,找出来的全部是新闻报道,原帖看不见!”

  搜索“郑强”的话,也基本是一些讲座或任职方面的帖子,而再把网络上的搜索结果按照时间排序后,“发现最早的帖子是在天涯上,发表于3月4日,虽然它的题目是转载,但是我找不到任何比它早的发帖,基本可以认为她不是本校学生,该帖也是杜撰的。”该网友表示。

  此帖一出,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应和:

  “在浙大呆了这么多年灌了这么多帖,就压根没见过这帖。”

  “这帖也不一定是浙大女生写的,没凭没据的,随便谁发个帖都可以说自己是浙大的。”

  “强烈怀疑‘浙大女’非浙大女。”

  质疑之后,许多学子开始为浙大鸣不平:

  “今年怎么这么多人找浙大的麻烦?”

  有人故意抹黑浙大!”

  郑强教授 这是对浙大女孩的侮辱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事件的当事人之一郑强教授,郑教授一连用了多个“恶劣”表达他的愤慨之情。

  “我们怀疑到底是谁编造了这一事件,杭州的、浙大的、中国的女孩子都是好女孩,这无疑是在给浙大同学抹黑,是极其恶劣的。”

  郑教授还表示,网络上流传的语录内容也是“编造的”:“我根本不是东京大学毕业的,从日本回国的也肯定不只我一人”,而自从担任浙大党委副书记以来,“我的言行更谨慎了,最近没讲过类似的言论,即使有类似的话,也是希望女生要爱护男生。”

  “浙大是有百年传统的学校,校风是好的,学生普遍的本质是好的。这个人把浙大女生写得这么坏,简直是对浙大女孩的侮辱,如果善良的市民信以为真,那会造成很大的舆论误导。”

  最后,郑强表示:“我可以明确两点:第一,(这个事件)完全是无中生有;第二,浙大不可能出现这种女孩。”郑强还强调:“这个人故意用恶毒的写作手法来给浙大抹黑,我们已经在着手调查了。”

  强帖溯源 最早版本来自“河谷渔风”

  记者通过各大搜索引擎的论坛搜索功能,发现《女大学生狂骂浙大知名教授——郑强》的最早版本,出自一个网名叫“河谷渔风”的天涯网友。

  虽然“河谷渔风”的帖子,也注明了“转载”二字,但只有先找到他(她),才能揭开“浙大女”的真实身份。

  在“河谷渔风”天涯主页中,记者发现如下资料:

  男,1976年12月17日生,未婚,大学学历,自由职业,目前在浙江金华。

  2006年3月3日注册天涯的他,在天涯社区没有一个好友。

  今年3月4日13时57分,“河谷渔风”在天涯社区的“我的大学”版,发表《暴强:女大学生狂骂浙大知名教授--郑强(转载)》。这是目前所能找到的同题帖中,时间最早的。

  当有网民询问原帖地址时,“河谷渔风”保持沉默。

  面对网民暴风骤雨般的骂声,他于3月6日14时38分回复说:“好玩!没有几个回复像样的。”

  然后他消失了几天。3月11日12时59分他又出现了:“转帖(原文如此)也挨骂。”

  4月3日,他在回复一个控诉某品牌洗发水的帖子后,就再没上过天涯。记者试图联系他,但截至发稿时,都没有回音。

  “河谷渔风”去年10月24日,曾发过一个题为《潜逃加拿大中港房产老板发话‘ZF不敢通缉我’(转载)》,此帖同样没有出处。

(责任编辑:田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