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小学生提前到校要罚站 学校称为了让孩子多休息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记者金育 实习生隋燕林报道:“学生早于8点到校,要挨老师批评。”昨日,武昌一读者郑先生拨打金报“教育热线”(027-88567561)表示质疑:“双职工”家庭没老人帮着带小孩,早早送孩子上学也是没办法,“学校这么做,无非是想推卸安全责任”。

  郑先生介绍说,他住在武昌复兴路,孩子在附近一所小学读五年级。由于他和爱人工作比较忙,又没有老人接送,每天只好7点30分就送孩子上学。最近,学校老师说,学生不得早于8点到校,如果早到要罚站。

  昨日,记者赶到该小学,只见校门口贴着“学生严禁早于8点到校”的通知。一名接孩子的家长刘女士告诉记者,“在班上,老师强调学生不能早于8点到校,早到的学生如果被老师发现,要挨批评。”刘女士说,早到的孩子进不了校门,就被“逼”到了道路上或小摊前,甚至去网吧或游戏厅,“我还是希望学校能安排个别老师每天早一点来到学校,让学生一到校就能进校门,减少家长对孩子安全的担忧。”

  “学生早到要受处分,学校并没有下发这样的通知。个别老师是否有这样的要求,学校还要调查。但是,学校确实不希望学生太早到校,这么做都是为了孩子好。”该校杨校长表示,主要是想让孩子能在家好好休息一下,对孩子的健康、生长发育都有好处。“另外,老师都是7点50分才上班,如果让孩子随时都能进入学校,由于缺乏有效监管,容易发生磕磕碰碰的事情,孩子们的安全也缺乏有效保障。”

  对此,武汉市教育局有关人士表示,教育部门对学校的上课时间有统一的规定和要求,对各个学校的开门时间没有具体的规定。“有的学校不让学生过早入校,应该有安全责任方面的考虑。对这一问题,家长与学校要进行必要的沟通,才能解决这个问题。”

  同时,该人士也希望,社会各界都应该关注这个问题,提出一些好的建议和办法,保障孩子的安全。

(责任编辑:田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