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温家宝出席东亚领导人系列峰会 > 09东亚峰会视频

视频:泰国总理阿披实宣布帕塔亚进入紧急状态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11日20:52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东方卫视 《新闻联播》】由于反政府示威者的抗议活动,原定于今天在泰国海滨度假胜地帕塔亚举行的东盟与对话国系列峰会被取消,目前帕塔亚已进入紧急状态。

  当地时间今天下午一点左右,上千名泰国反独裁民主联盟示威者(红衫军),在东盟系列峰会新闻中心门前广场与泰国军警形成对峙局面。约10分钟后,在组织者的统一号令下,红衫军强行冲进新闻中心,并与军警发生冲突。新闻中心大厅内一片狼藉,满地都是沾着血迹的玻璃碎片。示威者进入大厅后高喊口号,情绪激动。

  泰国方面随后宣布,因安全方面的原因,东盟与对话国领导人系列峰会取消。

  泰国总理阿披实通过电视台发表简短讲话,宣布峰会举办地帕塔亚所属的春武里府进入紧急状态,并责成副总理素贴负责安全事务。阿披实说,现在他和泰国政府的主要任务是保证各国领导人的安全。

  泰国反政府示威者8日和9日在曼谷举行大规模集会要求总理阿披实辞职,并于10日移师东盟与对话国系列峰会举办地帕塔亚继续举行抗议活动。

(责任编辑:张婧)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