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温家宝出席东亚领导人系列峰会 > 09东亚峰会视频

视频:温家宝在泰国帕塔亚会见韩国总统李明博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11日21:00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东方卫视 《新闻联播》】当地时间11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泰国帕塔亚会见了韩国总统李明博。

  温家宝说,中韩在促进地区稳定、合作和发展方面有着共同利益,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加深。当前,国际金融危机仍在深化和蔓延,给包括中韩在内的亚洲国家带来严重冲击。中韩应加强各领域交流与合作,不断推进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克时艰。一是努力保持双边贸易平衡增长,避免出现大幅下滑,共同反对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二是加强金融合作,落实好双边货币互换协议,推进清迈倡议多边化,扩大外汇储备库规模;三是加强在二十国集团框架内的合作,共同推动国际金融货币体系改革,增加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的代表性和发言权。

  李明博表示,韩中关系发展很好,两国高层交往密切,政治互信增强。金融危机是韩中两国当前面临的共同挑战。韩方高度赞赏中方应对危机采取的果断有效措施,中国经济持续发展对韩国、对世界都很重要,韩中双边货币互换安排有助于维护韩国金融稳定。韩方愿与中方携手合作,加强经贸合作,就国际金融体系改革保持沟通协调,共同克服金融危机的挑战。

(责任编辑:张婧)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