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温家宝出席东亚领导人系列峰会 > 09东亚峰会消息

泰国总理阿披实宣布取消帕塔亚紧急状态(图)

  中新网4月11日电 泰国总理阿披实11日晚宣布解除在帕塔亚及其所属的春武里府实施的紧急状态。泰国负责安全事务的副总理素贴·特素班傍晚在帕塔亚说,泰国政府正通过海陆空三种方式护送所有东盟与对话国系列峰会与会领导人及代表陆续安全离开帕塔亚。

  当地时间11日下午1点左右,上千名泰国反独裁民主联盟示威者(红衫军),在东盟系列峰会新闻中心门前广场与泰国军警形成对峙局面。约10分钟后,在组织者的统一号令下,红衫军强行冲进新闻中心,并与军警发生冲突。
新闻中心大厅内一片狼藉,满地都是沾着血迹的玻璃碎片。示威者进入大厅后高喊口号,情绪激动。

  泰国方面随后宣布,因安全方面的原因,原定于当天在泰国海滨度假胜地帕塔亚举行的东盟与对话国领导人系列峰会取消。随后阿披实通过电视台发表简短讲话,宣布峰会举办地帕塔亚所属的春武里府进入紧急状态,并责成副总理素贴负责安全事务,保证各国领导人的安全。

  示威者8日和9日在曼谷举行大规模集会要求总理阿披实辞职,并于10日移师东盟与对话国系列峰会举办地帕塔亚继续举行抗议活动。继10日举行示威集结活动后,上千名示威者11日上午再次突破泰国警方设置的路障在会场附近集结,要求阿披实辞职并在中午冲至新闻中心内及主会场附近。示威者下午在泰国政府宣布取消举行峰会后撤离。

  素贴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对东盟与对话国系列峰会因安全问题取消表示歉意,泰国政府宣布帕塔亚及其所属的春武里府进入紧急状态也是为了保证与会各国领导人及代表的安全。参与东盟与对话国系列峰会的东盟成员国领导人目前均已安全撤离会场,因泰国反政府示威者封锁道路而未能赶到会场的对话国领导人也正陆续离开帕塔亚。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