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浙大女”原是网络愤青男昨日现身道歉

  《女大学生狂骂浙大知名教授——郑强》的贴子在网络上疯传,网友们在指责发帖人“浙大女生”的同时,也发起了一轮人肉搜索。令人意外的是,所谓的“浙大女生”其实是一名天涯网友“河谷渔风”,来自浙江金华。

  昨天晚上,“河谷渔风”通过一些网友发布了他的道歉信,河谷渔风说,他从昨天开始,他已经接到了数百个电话,打电话的全部都是通过各种渠道“人肉”出他联系方式的网友。
他承认是自己炮制了《女大学生狂骂浙大知名教授——郑强》的贴子,并向郑强教授和所有浙大人表示道歉。

  对于“浙大女”一文系本人一手炮制,绝对无中生有,对于自己一时的愤青冲动,从而丧失道德底线的行为感到万分羞愧。

  —— “河谷渔风”

  道歉信(部分)

  尊敬的郑强教授与全体浙大同学们:

  首先,“浙大女”是虚构的。

  其次,郑强教授的演讲也只是从网上视频中观看。

  由于我的愤青行为以及一时头脑发热,丧失网络道德导致了这篇文章产生。原因有三点。

  第一,去年整个受金融风暴的影响,本人业务受到极大冲击,本人没有在工作方面找自身的原因,反而到网络上寻求发泄、撒泼,以求缓解压力。

  第二,在一次杭州的出行过程中,连续看到十多对情侣,都是由国外男青年与大学生模样的中国女孩组成,深受刺激(也许是有部分女孩的素质不是很高,所以当时特反感)。

  第三,平时原本很有些民族情绪,在得知了小部分在校大学生省吃俭用存钱,却用省下来的钱去买耐克,斯伯丁这些美国产品时,真是窝火痛心。基于以上三点原因,所以网上写篇文章刺激一下青年,同时也要刺激一下自己要振作的想法。

  正是由于当时一味追求刺激,所以炮制浙大女这篇文章,用了相当多的不道德言论。唉!当时糊涂真的没有考虑到影响会如此恶劣。

  希望众多网友以我为戒,不要因为是在网络上,就随意造谣生事,触及道德底线。往后,我一定会投身到网络道德议论规范宣传中,以此去弥补我的错误行为。

  有罪之人网友“河谷渔风”

  2009年4月11日晚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