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温家宝出席东亚领导人系列峰会 > 09东亚峰会评论

泰国媒体称东盟峰会取消泰国人民损失最大

  《曼谷邮报》:每个人都失败了

  也许他信此刻正在暗中窃喜。但帕塔亚发生了这件不光彩的事,让这里损失了数十亿泰铢。总理阿披实也丢尽脸面,他的政权岌岌可危。对于其他泰国人来说,这意味着波水节被破坏了。

泰国的整体形象达到了一个“新高度”。在经济上吃力乏困的东盟,不得不中止要讨论的重要事宜。红衫军运动达到了自己的主要目的,阻止了东盟系列峰会的顺利召开,但和早前人民民主联盟一样,他们不会看到什么喜人的结果。

  对于帕塔亚发生的骚乱,他信应该会感到一丝满足,峰会被取消,政府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局势千钧一发。在下一次发表的讲话中,他信也许会通过视频向其支持者欢呼所取得的胜利,但内心深处,他肯定深知自己不会取得最终胜利,即便能打个平手都是来之不易的。他信已经无路可走,周六在帕塔亚发生的事情,只会让他跟祖国越离越远。

  在这一事件中,损失最大的就是泰国人民了,无论他们穿着什么颜色的衣衫。政治上的分裂不会即刻得到修补,帕塔亚事件让前景陷入一片迷茫。我们希望局势有所好转,但其实只要不变得更糟就谢天谢地了。

  这是一种以眼还眼式的报复与最后摊牌。一方能够占领政府大楼,一方就会堵塞交通枢纽;一方接管机场,一方就扰乱国际峰会;一方表示为了消灭腐败政客为民主斗争,另一方就声称为了尊重穷人权利的民主而奋斗。

  国家的基本价值观念被长期蹂躏,而在周六,这一理念终于消失殆尽。整个国家失去了前行的方向,帕塔亚的这一幕让人们再次看到,在漫长隧道的尽头,没有一丝光亮。脆弱的国内和谐局面遭受摧残,整个国家面临威胁。

  那些长期深陷于政治斗争的人力图让自己的政治观点影响所有人。普通的泰国人民只看到这场斗争的负面影响,但那些对此坚持的人却声称是为了更多人的利益。人们逐渐理解到,那些对彼此开战的人,是因为他们存在异同。但实际上,我们都是大同小异的。

  (马毅达编译 )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