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时评:谁来教浦发行读懂财政部规定

  根据年报,浦发银行大部分高管薪酬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董秘沈思的薪酬由193万元涨至383.6万元;涨幅最高的为杭州分行行长杨绍红,年薪从2007年的229万元涨至2008年的500.3万元,涨幅高达118%。
(4月11日《京华时报》)

  我最关心的是,谁来教浦发银行相关人员弄懂两个基本的常识。一是董秘沈思表示,“该行审议高管薪酬是在财政部发布相关规定之前,因此并没有违规”。二是办公室相关人士表示,“狭义上的高管是指董事长和总经理”,该行董事长和总经理的年薪都降了20%,因而并没有违规。

  财政部规定是这样表述的:国有金融机构2008年度高管人员薪酬(指税前薪酬,包括基本薪酬、绩效薪酬、社会保险、各项福利等)按不高于2007年度薪酬的90%确定。

  我想,只要能读懂中国字的人,看了财政部的白纸黑字规定,一定知道这其实是说,无论各家银行啥时候计算、兑现高管的薪酬,都不得高于2007年度薪酬的90%。财政部针对金融危机大环境的这一规定,是契合国务院要求和民众意愿的。

  再来看第二点,按该行办公室人士的理解,董事长和总经理属于高管,其他人员则一律应视为“非高管”。这种狭义解释显然不靠谱,说出去会让人笑掉大牙。

  这则高管薪酬逆势上涨的新闻警示我们,第一,贯彻国务院指示,落实国家财政部规定,什么时候都不能单靠这些企业的自觉自律,而应强化监督,跟踪落实;第二,该行董秘沈思和该行办公室人士自说自话,对财政部规定任意进行“狭义解释”一事,又充分反证了第一点。国有控股银行高管逆势加薪的理念和行动,当引起警惕和反思。(李甘林)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