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大风刮断高压线 3万居民停电影响近60列车

工作人员正在等待时机维修损坏的高压线

昨日中午时分,菜园坝长江大桥,菜园坝大桥的尽头已然消失在浓雾中。李文彬 摄
  
  本报讯(记者段绪业)昨日上午8时许,渝宜高速华山隧道一片漆黑,渝北洛碛镇大停电,正在长寿车站等着5609车次的旅客不时地抬腕看表,原定于上午8点54分从重庆始发的列车迟迟未能到达。人们都不知道,列车晚点源于昨日上午的大风。

  火球在她前方5米远爆炸

  “就在那,我从没感觉自己离死亡那么接近过。”顺着张女士的手,记者看到了山坡上的那根断落的电线。

  昨日上午近8点,张女士习惯性地穿过土塘小学后的山坡,到对面田地里看自家种植的蔬菜。
风很大,还有点点细雨。突然,在张女士前方约5米远的地方传出一声巨响,一个巨大的火球落下,几秒钟后“砰”的一声在张女士眼前炸开。不仅把张女士吓得足足呆了10分钟,村民们尖叫着往坝里跑去,还提醒张女士:“别慌,站着别动,小心触电。”

  这时,张女士才反应过来,头顶上渝宜高速的高压线断了,落在了前方渝湘线的铁路电线上,造成了“大爆炸”。

  铁路中断2小时后临时修复

  “整整两个小时,没有一趟列车经过。”居民耿先生说。

  直到9时50分,铁路维修车才赶到现场。在初步检查后,一名维修工用木杆挑了下搭在铁路电线上的高压线。

  “我们的电线碰上高压线造成了断电,目前所有列车都无法出行。”昨日中午,记者在铁路旁见到了两位等候通知的维修工,对方表示,目前渝涪线严重受创,从鱼嘴到长寿沿线全都断电,“我们只能临时修复线路,先保障路段通车。”

  上午9时50分许,铁路电线的通电临时恢复。10点半左右,通电后的第一列列车驶过土塘。

  影响》

  工作人员:近60列车受影响

  铁路电线断电后,本应在早晨8点36分就从重庆北站出发的T8861次开往涪陵的列车,和8点54分始由重庆开往秀山的列车都因此晚点。还有许多货运列车及驶往涪陵的动车组都因此延误了出发时间。“目前损失无法估计,按照平时的车流量来看,两小时内将影响到近60列列车的通行。”铁路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待正式修复时,还会影响到部分列车的通行。

  洛碛镇3万居民停电

  在距铁路约500米远的地方,高压线的坠落还碰上了民用电线。经调查,高压线碰上民用电线导致民用线短路跳闸,大半个洛碛场镇及洛碛场镇到土塘村一线村子均已停电。“这条线路供应3万多居民的用电。”长寿供电局表示。昨日17时,洛碛镇停电地区已恢复供电。

  高速路隧道一片漆黑

  由于断裂坠落的高压线属于高速路电网,所以渝宜高速渝涪路段的高速路隧道都没有电,一片漆黑。昨日下午,高速路机电组的工作人员也赶到现场,随后不久重新拉起了电线。

  春雷昨频繁敲响1383次

  本报讯(记者梁寰)昨天凌晨,山城的夜空炸开了锅,闪电和春雷交替出场。来自气象部门的消息称,截至昨天12时,全市共响起了1383次雷声,这也是今年最强的一次雷暴天气。

  10日23时21分,第一道闪电划破主城天空,在不到1个小时的时间,电闪雷鸣迅速覆盖了全市。市气象台在昨日凌晨0时、1时、5时发布了3次0~2小时强对流天气警报。截至昨日12时,全市受到1383次雷击,其中正闪(带有正电离子的雷击)32次,负闪(负电离子的雷击)1151次。昨天,主城区雷电主要集中在渝北、北碚。

  最大一次正闪强度达到了238.2千安,凌晨1时31分出现在丰都;最大一次负闪出现在3时23分的綦江,也就是主城部分地区听到的声音最大的那一声雷。市防雷中心有关负责人称,从10日晚10时到11日5时,气象台连发5次雷电预警,而此次强对流天气,是今年以来最大范围、雷击强度最大的一次。随着雷雨季节的来临,我市出现惊雷的几率还将增大。

  雷击电线引发短路引燃理发店

  本报讯 (记者邹宇)昨日凌晨,渝中区大田湾一间10余平方米的理发店突燃大火。

  昨日凌晨1时许,市民张先生在大田湾附近躲雨。突然,一个炸雷在附近炸响。张先生看到,雷鸣过后,大田湾体育场大门旁的一间用铁皮搭建的门店发出一团红光,继而冒出浓烟。很快,附近消防特勤4中队的消防员赶到现场。消防员看到,着火的门面位于数十间门市的中间位置,现场又阵阵大风,火势已有蔓延的趋势。

  5分钟后,大火被熄灭。记者在现场看到,失火的是间理发店,已经被烧成一个空架架。理发店旁,一棵架设有一组电线的大树也被烧黑。“估计是这棵大树和树上的电线被雷电击中起火,从而引发的火灾。”消防员说。

  昨76个航班延误7000名旅客滞留

  本报讯(记者梁寰蒋炀)昨天,记者从重庆机场获悉,凌晨的雷电和早上的大雾,导致进出重庆机场的76个航班出现不同程度的延误,有约7000名旅客的行程受阻。

  凌晨雷电8航班备降外站

  11日零点36分时,重庆机场上空划下一道刺眼光芒,顷刻间雷声轰鸣。据重庆机场人士介绍,昨天凌晨1时许,随着深圳飞往重庆的CA4346航班备降成都,此后飞往重庆的进港航班均调头备降成都、贵阳、武汉、西安。截至4点12分时,共计8个航班备降外站,约800旅客无法按时返渝。

  航班最长延误了6个多小时

  11日上午10点53分时,重庆机场上空雾越来越浓,能见度仅400米,来自济南的SC1197航班机组决定备降贵阳,在随后一小时内,11个原本飞来重庆的航班备降外地。直到11点30分,天气开始好转,陆续有航班起降。

  受重庆早上大雾影响,南方航空一架由重庆飞往武汉的航班晚点近6小时。下午2时左右,滞留机场的100余名旅客乘坐南航飞机,前往目的地。

  据重庆机场人士介绍,昨日全天共76个航班不同程度出现延误,最长的延误了6个多小时。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