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著名作家林斤澜因病去世 曾经参加地下斗争(图)

  昨天下午,著名作家林斤澜因心脏和肺衰竭,抢救无效在同仁医院去世,享年85岁。据林斤澜女儿林布谷透露,林老一生乐观,他是笑着走的,不喜欢别人在他身边哭哭啼啼,因此后事一切从简,不设灵堂,遗体告别式定于4月17日在八宝山兰厅举行。

  据北京作协副主席李青介绍,林老近两年身体一直不好,尤其是心脏和肺经常犯病,去年10月病危送到同仁医院,抢救过来后就一直没有出院,其间还多次报病危,但最终都抢救过来。“知道林老病情近日又严重后,我和北京作协主席刘恒于10日去医院看望他,当时他坐在病床上,思维清晰,意识也很清楚,见到刘恒就说他"这些年头发少了,作品却多了",临走时还和我握了手,我能感到他对我们有些留恋。
”李青说,还想着还能坚持下去,没想到他这么快就去了。李青透露,在林老遗体告别式后,北京作协也将举行相关纪念活动。

  林斤澜1923年6月1日出生于温州,1937年追随刘英、粟裕,在粟裕任校长的闽浙抗日干部学校学习,不久转入温台地区的地下斗争。

  1941年到重庆,后入国立社会教育学院读书,师从郑君里、焦菊隐、张骏祥、史东山、许幸之、叶浅予等。1950年进北京,先在北京人艺,次年转入北京市文联。出版剧本集《布谷》。自己发现写剧本不合秉性,遂开始小说创作。出版《春雷》《山里红》《飞筐》。《台湾姑娘》是林斤澜的成名作。

  1962年北京3次召开林斤澜作品讨论会,由老舍主持。冰心曾高度评价林斤澜及其创作。林斤澜著有小说集《满城飞花》《林斤澜小说选》《矮凳桥风情》,文论集《小说说小》,散文集《舞伎》等。(记者卜昌伟)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斤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