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高位截瘫病人遭护理员虐待 忍受啐唾沫打脸之苦


  高位截瘫病人护理院受虐?

  几天前,一则《长春部分老年护理院虐待惊人 老警察受辱愤举报》的新闻被各大网站转载,文章作者暗访长春部分老年护理院,发现的问题可谓触目惊心:养老院卫生不合格、用刷锅水泡馒头喂不能自理的老年人,最严重的是存在虐待老人的现象。

  无独有偶,昨日一位53岁的高位截瘫病人董先生给本报新闻热线28201234打来电话,称自己在半个月前与所在护理院的一名护理员发生口角,护理员向其脸部啐唾沫,并用不锈钢杯子多次击打其面部。

“虽然我四肢不能动,但我也是有尊严的!”董先生哭着说。

  董先生

  与护理员发生口角遭虐待

  董先生所在的护理院是南开区一家民营护理院,他见到记者后激动地说:“我肩部以下都没有知觉,靠别人帮忙才拨通了你们的电话!”据了解,2000年12月27日,董先生乘坐出租车去机场接人时出了车祸,他当时从车中被甩了出去,头部着地伤到颈椎,虽经过多次治疗,但仍造成高位截瘫。因为没人照顾自己,董先生住进了这家民营护理院。

  据董先生介绍,事发那天是3月15日夜间11点多,当时他想小便,便招呼当天值班的王姓护理员为其拿尿壶接尿。由于尿壶位置不太舒服,董先生要求对方稍微改变一下位置,没想到王姓护理员当即发火,董先生与其发生了口角。气愤中,王姓护理员先是向董先生脸上啐唾沫,之后拿来不锈钢水杯接了凉水,一口口喝到嘴里,再往董先生脸上吐。接下来,她又用杯子猛击董先生头部和脸部,造成其面部红肿。董先生称,他一直忍到第二天凌晨一点半,另外一名护理员接班后,在其帮助下拨打了110报警。“我所在的护理院里,很多老人都患有小脑萎缩,但我的头脑很清醒,这样的侮辱实在令人难以忍受。”

  如今,距离事发已经有近一个月的时间,警方始终未对此事进行处理,这让董先生感觉不能理解。“我希望那名护理员能够得到应有的惩罚,至少应该带我去看病,自从被打后我感觉很不舒服,不过那名护理员根本不理会。”董先生也承认当天由于特别生气,的确语气比较重,说了一些骂人的话,但再怎么样护理员也不该打人,尤其是像他这样高位截瘫的病人。

  “证人”

  王姓护理员亲口说过打人

  董先生告诉记者,有一位护理员可以证明当时他的确曾被王姓护理员侮辱和殴打。记者佯装成董先生的亲属见到了这名护理员,她表示,事发后王姓护理员曾亲口向她炫耀自己打了董先生,还说过“你们知道吗,我把那个姓董的给打了”这样的话。这位护理员说,董先生平时是比较爱发脾气,但护理员应该体谅,毕竟他是一位高位截瘫的残疾人,身体和心理都已经很痛苦了,不论说什么只要不在意就行了,动手打人的确是不应该。

  护理员

  常被董先生骂差点气出病

  然而,王姓护理员的说法正好相反,面对董先生的指控,她称自己绝对没有打过人。该护理员表示,董先生和她一向都不和,她是外地农村人,在院里工作后,董先生因为这点给她起了一个十分不堪的外号,还曾经几次辱骂她,有一次甚至把她气得差点心脏病发作晕倒,护理院的老人们都知道这件事。

  护理院

  实在难分对错一般不干预

  护理院的负责人说,对于护理员和病人之间的矛盾,护理院一般是不干预的,因为实在难分对错。这次的事情已经交给警方处理,要等结果出来后护理院才会考虑是否对护理员进行处罚。至于董先生,院方已经不打算对其继续护理了,希望他能离开。该负责人坦言,董先生平时的确有很多毛病,他患有前列腺炎,小便频繁而又困难,按照规定,对于此类病人一般是要给其带尿袋的,可董先生不肯,只能让护理员接尿,每次接尿也是诸多挑剔。“护理员也是人啊,因为这个原因,一些护理员没干多长时间就辞职了。他还爱给护理员起外号,经常骂人,这件事情发生后,他已经两个月没交护理费了。”院长说,如果第三个月董先生还不肯交纳护理费,他就会诉诸法院,通过法律途径令其离开护理院。(记者 韩爱青 王昊 摄影记者 王建一)

(责任编辑:杨文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先生 | 王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