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一高校举行聋人高考 全国325考生应试(图)

考试前,监考老师用手语宣读考场纪律,考生在认真“倾听”  商报记者 王春胜/摄


  河南一高校单独举行聋人高考 全国325名考生应试

  招生名额:4个专业招生聋人120名

  聋人高考实行单独招生,中州大学是我省唯一一所面向全国招收聋人考生的高校。该校2001年开办聋人艺术专业并开始招生,专门成立聋人艺术设计学院。

  今年,该校有4个艺术专业面向聋人招生,分别为装潢艺术设计、艺术设计(古建筑绘画方向)、计算机应用、摄影摄像技术专业。

  共有325名来自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的聋人考生报考中州大学。

该校招生办主任李仁义透露,根据招生计划,今年将招收聋人新生120人。

  考试安排:今明两天考文化课,明天下午面试

  今明两天考生将进行文化课程考试,明日下午,进行面试。每个考场均由专业手语老师进行监考。监考老师提醒,考生面试时须注意举止行为大方、开朗,不必拘谨。

  中州大学副校长薛培军介绍,该校聋人教育实行融合性教育,广大聋生将和正常大学生一同学习、生活。

  学校将根据考生的选报专业,按照高低分进行录取。与往年不同,今年的录取将划定最低分数线。总分低于分数线的考生,将无缘被录取。录取时间为4月29日~30日,中州大学招生网将于5月6日公布录取名单。

  考生感言:

  感激河南人,希望能来河南读书

  21岁的考生翟苇笠来自四川江油。他去年就参加了聋人高考,但没被录取。考试之后不到一个月,他家的房屋就在地震中严重损毁。现在,一家三口还住在危房里。

  翟苇笠的妈妈陈萍介绍,江油是河南的援建对口市。震后那段时间,翟苇笠每天都和河南救援队一起,跑前跑后当搬运工,“救援队员离开时,他很舍不得,今年就决定报考中州大学,希望能到河南来读书”。

  和翟苇笠一样来自四川的,共有5名聋人考生。昨日,他们参加了头两场素描绘画考试。一出考场,翟苇笠就跑过来跟妈妈打起手势,“感觉还不错”。

  四川乐山市特殊教育学校的老师周成燕说,希望他的学生能实现大学梦想,这将对聋哑人今后的人生道路选择意义重大。(商报记者 张高峰)

(责任编辑:杨文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