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尔蝉联中国绿色公司标杆企业

  人民网青岛4月12日电(记者宋学春) 日前,海尔集团荣选“中国绿色公司2008年度星级标杆企业”。海尔集团连续两届蝉联“中国绿色公司标杆企业”。

  据悉,“2008年度中国绿色公司”评选2008年7月启动,评委们从环境标准、社会标准两个方面对参选公司进行了评估,其中包括:环境认知和政策、环境影响评估、环境绩效、环境信息公开、社会参与和社会贡献等等,全面勾勒了中国绿色公司的基本面。
海尔在以上方面表现突出。

  海尔始终把节约发展、绿色发展和创新发展视为企业提高参与全球化市场竞争能力和服务社会能力的战略选择。海尔作为“绿色公司标杆企业”,在经营业绩、社会声誉等方面堪称表率,同时在承担环境和社会责任方面表现卓越,表现了商业价值与社会价值的统一。

  海尔认为,全球化品牌首先是绿色的。海尔奉行绿色战略,即绿色设计、绿色制造、绿色回收、绿色营销。在绿色设计方面,海尔针对其系列家电产品,广泛深入地开展绿色产品设计,对产品进行全生命周期中的绿色特性分析(LCA)。通过重点开展产品的模块化、可拆卸、材料的可循环利用及节能、降噪等绿色设计中关键技术的研究,使得海尔产品在全生命周期内的环保性能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海尔专注绿色节能产品的开发,提高了全球化市场的竞争能力。2008年海尔集团实现全球营业额1220亿元,利润增长幅度是收入增长幅度的2倍以上,在金融危机尚未肆虐的今天,海尔集团依然保持稳健发展。

  在绿色制造方面,海尔集团从原辅材料(动力)、技术工艺、设备、管理、过程控制、员工、产品等方面全面、全流程贯彻节能减排,落实节能、降耗、减污、增效的具体措施。1996年8月,海尔电冰箱事业部通过ISO14001环保认证;1998年海尔通过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为海尔产品的绿色制造提高了有力保障。目前,海尔正以严格控制产品制造过程中最终产品及包装中的铅、汞、镉等6类有害物质为目标,不断增强产品环保性能。

  在绿色回收方面,海尔是国内率先发展循环经济的企业,2004年12月,国家发改委确定青岛市为国家废旧家电回收处理示范基地,具体由海尔负责。海尔在青岛建设了5500平方米的厂房,陆续回收各类废旧家电38000多台。其中,冰箱、空调、洗衣机、电视的手工拆解线完成安装调试工作,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海尔项目建设目标:建成中国第一个国家级废旧家电回收处理示范基地。初期处理20万台/年,最终达到60台/年,成为中国第一个绿色环保宣传教育示范基地。

  绿色营销也是海尔绿色战略的重要内容,绿色营销就是依法经营,在产品的市场调研、设计、制造、销售、回收及资源化利用过程中,始终保持绿色和环保的经营理念,把绿色和环保理念融入上述每一个过程中,坚持产品与地球共生存、和谐发展。目前,海尔“家电下乡”产品中,为农民提供一款215DF型号的海尔冰箱,三天三夜只用1度电,是符合国家6A级能耗标准的节能环保冰箱。这款海尔冰箱在“家电下乡”的第一个月里卖出了3万多台,甚至在很多地方脱销。
(责任编辑:郭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