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3名河南小伙长春救人 被称“最帅打工仔”(图)

救人的徐飞(右)和两位伙伴   本报记者 惠禾 摄
救人的徐飞(右)和两位伙伴 本报记者 惠禾 摄

  老大娘患绝症投河轻生,三位从河南来长打工的小伙奋勇救人

  围观群众说:你们报纸不是写了个救人的“最美警花”吗?

  不如叫他们“最帅打工仔”吧!

  本报讯(记者 刘长宇) 昨日11时许,3个河南安阳农村小伙子走上了长春市赛得大桥,他们是从家乡来长春找工作的打工仔徐飞、徐伟、杨玉。

  3个人扶着南侧桥栏欣赏异乡的风景,想着该再去哪个工地碰碰运气,能找到自己擅长的操作塔吊的工作。

  杨玉眼尖,一眼瞥见桥的西南侧河岸往东几米远的河里,竟然站着一位老大娘,还在颤颤悠悠往河中央走去!

  仨打工仔勇救投河大娘

  “大娘要去捞鱼食吗?”“她也没有网兜啊,还穿着长裤长衣的,不可能。”

  “哎呀,她不是想不开要寻死吧!”3人大喊:“大娘,你要干什么?别想不开干傻事呀!”

  大娘抬头看了他们一眼,一言不发,继续往河中央走去。

  眼看水已经到了大娘的腰际,3人急了:“快下去救她!”

  徐飞水性好,他立刻脱起衣服——事后他特地解释为啥脱衣服:“我可不是心疼衣服啊,从家来时知道长春冷,穿了毛衣毛裤,它们沾水会很沉的,会耽误我救人!”

  徐伟和杨玉估算一下,从桥上走到桥头的便道下到河堤,再走到河岸,再下水走到大娘身边,需要大约2分钟,时间紧迫!脱到剩下内衣的徐飞说:“我从桥上跳下去!”

  3人急中生智,又有了更安全的办法。徐飞翻过桥栏,徐伟和杨玉每人抓住他一条手臂,徐飞身子就离水面很近了。徐飞就势跳入水中,离大娘已经不远了。

  此时大娘已经走到了水没胸际的地方,身子漂浮了起来。大娘看到徐飞下了水,求生的本能让她喊道:“快救救我,我不行了!”

  徐飞扑腾几下就到了大娘身边,双手托起她的身子,脚下用力站稳,一步步向岸边走去。别看只有10来米远,但河底都是淤泥和石头,稍不注意就会跌倒。为了不让大娘呛水,徐飞用尽力气,稳稳地一步步走到岸边。徐伟和杨玉到河岸接应,拽住老人的手臂,将她扶上了岸。

  几分钟的时间,生与死的距离。此时岸上围了十几名群众,大家不约而同地把掌声献给勇救老人的小伙子们。

  群众叫仨小伙“最帅打工仔”

  105警务区的两位巡警赶来,和打工仔一起护送老人去了医院。记者闻讯赶到时,他们都离开了。

  围观群众说:“那几个小伙子听说是从河南来打工的,能见义勇为,可真是好样的!”

  “你们报纸不是写了个救人的‘最美警花’吗?我看那几个小伙子也长得挺精神,救人的行为也很棒,不如叫他们‘最帅打工仔’吧!”这个名号得到了很多人的赞同。

  救人小伙悄悄离开

  记者赶到中日联谊医院急诊室时,被救大娘正打着吊瓶,亲属都围在她身边。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伟 | 杨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