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奥地利人受经济危机影响 度假出现“新风向”

  新华网维也纳4月11日电 随笔:经济危机下的奥地利人度假“新风向”

  新华社记者刘钢

  随着天气转暖,奥地利人开始盘算今年的旅游度假计划。旅游度假虽早已不可或缺,但自去年秋天开始的波及全球的经济危机还是多少影响了奥地利人的旅游度假观念。


  根据奥地利休闲与旅游研究所不久前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接受调查的奥地利人有三分之一表示,今年休假将会在家中过,那些仍想外出旅游的人也普遍表示,今年考虑“路途短,花钱少”。

  来自“林茨市场民意调查所”的数据也证实,在奥地利,33%的被调查者今年准备调整休假计划。其中女性有41%表示将会节约休假、旅游方面的开支,持这一观念的男性也占到25%。具体而言,被调查者首选降低住宿开支,占比达到50%;此外,计划缩短行程的也占相当大比例,达到41%。此外,39%的被调查者表示,今年已放弃原定的境外旅游计划;35%的人表示今年只会在奥地利境内做一次休闲式休假。

  显然,面对经济危机,减少旅游度假开支已成为多数奥地利人时下的主要选择,“短期性、近距离”是奥地利人今年旅游休假的主要趋向。

  为适应这一趋势并赢得更大市场,奥地利的一些旅游度假服务机构今年重点打廉价牌。“帮你省钱”是各旅行社最常用的广告语。为节约成本,以低价位吸引游客,各旅行社今年还推出了一些十分便宜的旅游项目,有的一日游报价只需30欧元。当然,这些旅游项目都是以路途短、旅游市场成熟、交通便利、接待经验丰富的地区为目的地,尤其是各个州府城市。

  除此之外,利用食品及生活日用品连锁超市开展廉价旅游服务也是当今奥地利旅游营销的一项重要战略。奥地利主要连锁超市几乎都做起了旅游生意。这些连锁超市利用自己长期以来培养的广大客户群、物美价廉的口碑、微利的经营理念、分布广泛的连锁服务网络等优势,提供廉价旅游服务。

  “霍费尔”超市是奥地利最便宜的食品及生活日用品连锁超市。它旗下的旅行社推出的休假旅游服务依然以价格实惠为特点,主要开展利用汽车就能够方便到达的近程休假旅游报务。其廉价战略吸引了不少客人。今年2月份以来,这家旅行社的业务同比去年上升了45%。去年,这家旅行社就接待了近32.4万人次的游客,较前年增长了15.4%。

  另一家廉价食品及生活日用品连锁超市旅行社“比拉”主要经营中、近程汽车旅游业务。它所开辟的旅游目的地除奥地利本国外,还包括与奥地利接壤的克罗地亚、意大利等奥地利人最喜爱的旅游度假国。所有旅游目的地驱车最多一天就能够抵达,而且费用不高。这些服务颇受欢迎。

  连锁超市的优势也被一些专业旅游公司看中。德国的“Falk Travel”旅行社就与奥地利的“齐朋”连锁超市合作,打出了“提供奥地利境内任何著名旅游目的地休假服务,价格绝对便宜”的招牌。

  尽管经济危机对休假旅游客源形成了巨大影响,但提供廉价旅游服务的各机构并没有不惜血本恶性竞争,它们坚持不做亏本买卖,利用各自特色争取客源,同时保证服务标准。“比拉”旅行社就推出了“最低价格保障”,明示顾客所能够享受到的服务标准,接受监督。
(责任编辑:郭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