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二炮某部野外拉练:风雨中急行见证战友深情(图)

急行军在暴雨中进行

湿透的挎包前,是持旗战士的一只手,红里带点紫,冰凉冰凉的

  “同志们!现在离终点只有5公里了,但时间也只剩下28分钟,命令你们急行军按时到达终点!”参谋冀勇在车上向行进中的队伍下达营长命令。

  此时,天空中正飘洒着毛毛细雨。路边的村庄里,虽然桃花梨花都已盛开,但因为下雨,气温骤降,村民们把收起的棉衣又重新穿上了身。

  战士们听到命令后,立即变步行为跑步。行进中,战士们虽然穿着雨衣,但衣服早已湿透。

  其实他们的衣服在下雨之前,就已经被汗水浸透,休息时,背上还时不时冉冉升起一缕缕白雾。

  而此时,战士们的鞋袜也湿了,他们感觉身上的背囊也更重了。

  
  左边这个战士叫张琰彬,两只脚都磨出了蚕豆大的血疱,跑起来一瘸一拐,十分吃力,旁边的战士王肖见状后,一把抓起他的手,拉着他一起在暴雨中艰难同行。

  一个不行,就两个。班长夏开锋和战士王卿超一起拖着瘦高个战士赵亮竭力向前冲。

  但他们仍然踏着路上来不及流走的积水,头顶着空中瓢泼般飘落的雨水,飞速在雨中跑步前进。

  雨水冰凉冰凉的,打在脸上还有点疼,还不时溅入眼中,让人无法看清眼前的路,顺着脸颊流淌的雨水,流过嘴唇,流过脖子,顺着脖子又流进战士们的内衣里。

  突然,队伍里传来一阵哭叫声和嘈杂声。原来是一名战士小腿肚转筋,疼痛难忍,班长见状劝其上车,谁知这名战士死活不肯,哭着喊着非要坚持跑到终点。无奈之下,班长只好和一名战士拖着他,在滂沱的雨里继续前行。

  
“兄弟们,加油!同志们,冲啊!”队伍里,不断有人高声呼喊。

  这就是小腿肚转筋的战士,叫宋闯,班长好说歹说都没用,就是不肯上车。

  雨越下越大。战士们相互拉着、推着、鼓励着,在暴雨中艰难前行。有人摔倒了,马上有人停下搀起,扶着、架着继续前进;有人跑不动了,马上有人手牵手拖着,继续前行;一个拖不动,就两个,抬着也要一起冲向终点;决不让任何一个战友倒下,决不让任何一个兄弟落下。战士们叫着、喊着,疯狂地向终点冲刺!

  
即使再累,也不忘挥手向在雨中为自己加油的首长和战友们致意。

快到终点时,总有人不时张开双臂,仰着脸长啸着向终点冲刺。

  
  跑在最后的战士叫王鹏,左踝关节在途中不慎扭伤,但说什么也不肯坐车,排长董罗文只好陪着他远远在后面奋力追赶。

  战士朱政途中把自己的水让给了别人,到达终点时自己却渴得差点晕倒。

  冲到终点的那一刻,平日里相互帮助、拉练中互相鼓励的同班战士洪一夫和朱家宏异常激动,禁不住相拥而泣。 (来源:中国军网)
(责任编辑:郭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不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