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12岁男孩变身美食评论明星 点评风靡纽约餐厅

  这看起来似乎是寻常的美食评论家和厨师之间的对话,但让人不得不注意的是,这位美食评论家大卫只有12岁,身高不到1.5米。

  尽管大卫年纪很小,看起来很缺乏经验,但他却正在用自己对美食的独特见解掀起一阵“大卫风暴”,这股风暴现在已经席卷了纽约这座美食之都的高级餐厅。

  成名故事有望被拍成电影

  电影业的老牌巨头派拉蒙影业已经买下了大卫成名故事的版权;大卫写的评论被刊登在男性时尚杂志《GQ》上,旁边还配有充满赞美之词的个人简介;他最近还和世界领先的消费者休闲调查出版商Zagat调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蒂姆·扎家特一起吃饭,据说扎家特旗下的美食指南激发了大卫对餐厅评论的兴趣。

  大卫前不久刚刚和家人一起去意大利度假,在那里,他品尝了很多意大利最有名的奶酪、熏火腿和美酒。 “这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一次旅行,”大卫说,“那些食物和品尝时的感受都让人难以忘怀——它们的味道,它们的呈现方式,还有各种配料……我想我这辈子都不会再有那么愉快的美食经历了。 ”

  从小就对美食有兴趣

  大卫是费舍曼一家唯一的孩子。他的妈妈多恩·费舍曼是一名图书编辑,他的爸爸帕姆·费舍曼则是一名医生。对于费舍曼一家来说,无论是在家吃饭还是外出吃饭,吃得好都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

  “我妈妈是个非常棒的厨师,”大卫说,“从我有记忆的时候开始,我就知道我对美食非常有兴趣。她说我应该为我所喜欢的事情留下一点文字,所以我的美食评论就是从这里开始。”

  在品尝完美食之后,大卫会在家里认真地撰写评论,为餐厅的食物、服务等各方面因素打分。而他的妈妈多恩则会为他提供一些拼写、语法上的意见。

  除了对美食和餐厅非常感兴趣之外,大卫也有其它的爱好。他喜欢游泳和网球,另外,他还有一个不太常见的爱好——编织。大卫的胃口很好,但他说他不担心会发胖,因为他一直坚持体育锻炼。

  有天生的品味和味觉

  大卫一直有一个梦想,就是有一天他的美食评论能够集结出版。但他没有想到的是,当他四个月前的那个傍晚走进纽约一家名为萨露梅里亚·罗西的意大利餐厅的时候,他的人生会就此改写。在餐厅落座后,大卫像往常一样开始做美食评论的笔记。

  周围用餐的客人对这个独自吃饭还边吃边写的男孩子很感兴趣,于是有人开始和大卫交谈。第二天,其中一位客人把这件事告诉了在《纽约时报》当记者的朋友,在大卫的故事见报之后,“大卫风暴”开始席卷纽约。

  主厨卡瑟拉说,大卫独自来吃饭的那天,有雇员将这个12岁男孩的举动告诉了他,出于好奇,他也从厨房走出来和大卫交流。卡瑟拉表示,他立刻就被这位年轻的客人“吓呆”了。

  “我不像是在和一个12岁的男孩子谈话,”卡瑟拉说,“他有与生俱来的感觉,这和经验无关。他的品味和味觉是天生的,就像是个天才的小提琴家——这种能力不是光靠学习就能够得到的。 ”

  举止比同龄人更成熟

  对大卫抱有怀疑心态的人指出,一个12岁的孩子可能并不真正具备足够的品尝能力或经历,他可能无法细致地品味或提供有价值的批评,因为他所面对的毕竟是世界上最知名的一群厨师。

  不过,接触过大卫的人会发现,他对美味的感觉远远超过人们对一个12岁孩子的期望,同样,他所掌握的词汇和举止也比同龄人成熟很多。

  大卫约记者见面的地点定在了萨露梅里亚·罗西餐厅。这家餐厅是大卫几个月前“发现”的,当时他刚刚结束了游泳课,想找一家餐厅吃晚饭。

  大卫用专家的眼光扫了一眼菜单,点了个意大利熏火腿配瑞士甜菜,“你会喜欢的,”大卫说。他建议点白葡萄酒配餐,但服务生很遗憾地解释说,酒类只对成年人出售——这和大卫刚刚在意大利享受过的松散饮酒规定十分不同。

  接下来,各种不同菜肴的试吃品都被陆续送了过来。盘子里装的东西包括腌猪颈肉、厨师特别推荐的烤面条加干酪沙司肉汤、意大利饭配小饼干等等。大卫一边吃一边用专业美食评论家的口气讲述这些美食的出处。

  “帕尔玛(意大利北部城市)的熏火腿是我最喜欢的,”大卫从盘子里挑了块熏火腿,“它比其它地方出产的熏火腿更咸、口感更滑。火腿边缘的脂肪有助于加强这种味道。 ”

  暗访时很有优势

  相对于其他成年的美食评论家而言,大卫有一个非常明显的优势——他在对餐厅进行暗访时不必将笔记本放在腿上或藏在桌子下面,偷偷地做笔记。

  “我可以把我的笔记本拿出来放在桌子上,大大方方地做笔记,因为人们会以为我在做家庭作业,”大卫解释说,“没有人会认为一个小孩会去做餐厅评论。 ”

  但是,在《纽约时报》刊登了对他的报道之后,大卫的掩护差不多已经失去了作用。

  在网站和博客上,很多人对大卫的举动提出了质疑。其中最具有杀伤力的批评是指责大卫只不过是纽约精英阶层家庭中 “被宠坏了的早熟孩子”,另外还有人质疑说,大卫有什么资格可以发表自己所写的评论。

  纽约博纳丁餐厅的执行主厨埃里克·里佩特可以算是所有批评者中名声最大的——博纳丁餐厅曾被全球最具权威的餐厅指南、美食界的圣经《米其林餐厅指南》评为“三星级餐厅”。

  “我们不应该赞美那些企图搅乱我们这个‘舞会’的孩子”,里佩特说,“这不公平。我希望等大卫长到18岁能够公正地撰写餐厅评论的时候,我已经退休了。 ”

[上一页] [1] [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大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