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北16县市有燃煤污染型氟中毒 病区近130万人

  中新社武汉四月十二日电(艾启平胡晓云)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十二日对外披露,全省十六个县市存在有燃煤污染型氟中毒,病区有二十八万多户、近一百三十万人。日前,湖北省的十三个氟病区县市立下军令状,今年共将完成五万户改灶降氟目标,力阻燃煤污染型氟中毒。


  据介绍,地氟病全称地方性氟中毒,是由于生活在高氟环境中的人群长期过量摄入氟元素而引起的慢性全身性疾病。氟中毒的主要症状为牙齿变黄、变黑,双腿站立呈X形或O形,躬腰驼背或者手臂只能弯不能伸等,轻度中毒者造成氟斑牙,重者丧失劳动和生活自理能力。

  湖北省疾控中心专家专家称,氟中毒分为饮水型氟中毒、煤烟污染所致的食物及空气混合型氟中毒、茶质地较差的老茶叶及枝加工所得的粗制茶,如砖茶含氟量高导致氟中毒,而燃煤污染型氟中毒是湖北最早发现和证实的一种新的氟中毒类型。减少氟摄入量是氟中毒根本性预防措施,高氟煤烟污染食物和空气的病区,应以改灶防污染为主。

  二00六年,湖北省燃煤污染型氟中毒基线调查证实,全省还有十三万余户的改炉降氟任务。目前,通过中国国务院三峡地区改灶降氟和二00五年以来中央地方病改灶降氟项目,湖北省已完成百分之七十五以上的改灶降氟任务。到二0一0年,全省将力争基本完成燃煤污染型氟中毒病区的改炉降氟任务。

  据了解,燃煤污染型氟中毒是中国特有的一种地方病,流行范围涉及中国十三个省(区、市)、一百九十九个县、一千三百五十四个乡,病区人口约三千三百二十万,氟斑牙患者约一千六百余万,氟骨症患者近两百万人。氟中毒已经成为中国危害最严重的地方性疾病之一。
(责任编辑:郭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