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辽宁丹东边防支队建特色警务室方便群众

  新华网沈阳4月12日电(记者于力)辽宁丹东边防支队民警在碧波上、在大棚里、在船舱中,建起一个个富有当地生产特色的公安边防警务室,有效地保障当地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鸭绿江上游—丹东宽甸满族自治县大西岔镇北江村江口是全国最大的淡水鱼养殖基地。
由于距派出所较远,这里过去时常发生成品鱼被毒、被盗案件,为此,丹东边防支队在渔场养殖基地,建立一所富有特色的水上警务室。2008年7月5日的暴雨让鸭绿江上游水位猛涨,水面上的养殖房随时都有进水沉没的危险。水上警务室的民警迅速组织水上养殖户展开自救,同时请求派出所寻找船只将被困的养殖人员运到岸上。

  丹东东港市长山子镇新民村的甜瓜香甜可口、远近闻名。当地一伙不法分子却要将所有大棚的甜瓜销售权垄断,瓜农们敢怒不敢言。长山子边防派出所在走访中了解到此事,决定在大棚区内设立了一所标准化的社区警务室:大棚区中间,一个大棚把头的工作间格外显眼——洁白的墙壁、塑钢门窗、蓝白相间的标准警用标识。警务室安排民警在农忙季节昼夜值班,同时对强买强卖的涉黑团伙露头就打。警务室设立没几天,就再也没有人敢来大棚强买强卖了。

  新沟边防派出所辖区内有10个渔船临时停泊点,常年有1000多条渔船出海,最远停泊点离派出所20多公里,道路崎岖泥泞。为了便于渔民就地办理出海手续,丹东边防支队办起了流动渔船警务室。河沟海岔,只要是能停船的地方,边防民警就将流动警务室的牌子挂在船舱门口,可以当场受理渔船进出海报港手续。渔民方便了,港上常见的欺行霸市、强买强买、打架斗殴等治安案件也大大减少了。
(责任编辑:郭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